{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3 Sep 2017

1883年成立,屬日本明治維新後第一代眼鏡店的白山眼鏡(Hakusan Megane),百多年的手製眼鏡經驗在業界是無出其右。由於品牌從不外銷,在日本海外只有兩間代理店,推出新品亦不大力宣傳,因此白山眼鏡總是充滿住神秘感,只等有心人慕名而來。又今季率先推出的,便是白山眼鏡於2008年設計的Weeps,事隔9年再度復刻,並一次過推出7種顏色。以逆向潮流的方式推出膠架,就是白山眼鏡的不理世俗眼光的浪漫。



這副白山眼鏡Weeps的鏡框偏四方,中間的橋位則是品牌標誌性的「天角」外型,配合銀色飛翼窩釘於鏡框兩側,所有細節恰到好處。





今次Weeps配色的最大特點是像眉架般的上下框配色,另外有副黑藍玳瑁及東京玳瑁色,將一副鏡型變出多樣式設計。





Hakusan Megane Weeps 各$2,780

Visual Culture 銅鑼灣蘭芳道21 號1 樓及地下2881 8291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