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2 Jun 2019

貴為歐洲最高規格的布料製作集團,Ermenegildo Zegna每年在布料上的研發,可謂一手操控住每年時裝界的發展風向。而今年旗下奢侈時裝品牌Z ZEGNA在佛羅倫斯舉行第96屆Pitti Uomo男裝展中,率先展出2020春夏男裝系列,而Z ZEGNA就以「A CONSCIOUS LIFESTYLE」為題,正正想將環保與時裝生活共存,由布料中實踐出來。

Ermenegildo Zegna早於1910年便在意大利阿爾卑斯山區的Trivero小鎮發跡,由是如此,品牌多年來一直明白保護自然環境,對維持山區景觀是多麼重要。而今季Z ZEGNA便採用迴圈再生纖維的面料,及纖維混紡織物,確保面料護理及清洗過程中採用廢水處理工藝,不會產生額外的環境污染。

在面對土地沙漠化的問題上,就啟發到Z ZEGNA的藝術總監Alessandro Sartori,把獨特且真實的設計融入今季構思之中,是對當下及未來對環保理念的不斷思考和追求。好像今次Z ZEGNA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展覽中心(Fortezza da Basso)的 Teatrino Lorenese區域設置了Infinity Room,以投影技術將人仿佛置身於一茫無際的沙漠之中。

本季Z ZEGNA推出多款寬鬆剪裁為主的外套,包括風褸和飛行員外套,並採用無內裡設計,加上絲綢質感的高科技網格面料上,點綴復古的馬德拉斯格紋。


經典的A-MAZE運動鞋採用厚底設計,符合現代波鞋風味。本季還備有高科技涼鞋和舒適的Chukka靴子,演繹美學與實用主義。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