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0 Apr 2020

香港連續多日錄得單位確診數字,雖然大家不應該鬆懈,但相信有些公司已陸續要求員工減少甚至不再留家工作,開始返回公司回復正常運作。不過,疫情尚未結束,作為老細也應該付出多點愛心,在疫情下做個好老細。

盡力留人

人所共知,在目前以至可預見的未來,經營環境都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作為老細,的確面對極艱難的時刻。但同時,員工們也一樣要面對困境,如果他們失去工作,除了即時手停口停,要搵新工亦非常困難。所以作為良心僱主,應用盡一切可行辦法留住旗下每一位員工,寧可要員工減薪、放無薪假等,都不要炒他們魷魚,相信員工也願意共度時艱,搵少一點好過零收入。

健康第一

疫情之下,希望老細明白工作並非最重要,員工們的健康才是首要。公司內除了要有充足的消毒與清潔用品供應之外,如果員工有何不適,切記不要免強他們繼續工作,因為一旦員工確診,公司也必須要暫停營運,損失一定更高。此外,別一下子要員工趕回之前損失的進度,要讓員工有充足休息,維持抵抗力抵擋病毒。

彈性工時

大部份公司開始要員工陸續返公司,加上DSE開考後又多一批考生要去試場,令到繁忙時間的人流一下子增多。所以作為老細,請盡量給予員工彈性上班時間,讓員工在非繁忙時間返工,減少人群同時聚集,也可以降低員工受感染的機會。此外,不妨也讓員工彈性午飯時間,橫掂各食肆目前都要守限聚令,坐位減少了一半,讓員工在下午茶時段才午飯也無不可。

更多包容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在疫情之下,老細也應該用非常感情,對員工有更多包容。例如在目前仍然停課的階段,有孩子的員工可能需要照顧他們,未必可像以往般全程投入工作,或需在某些時抽空候照顧家庭,又或者工作時有些錯漏,希望老細可以多加體諒。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