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7 Mar 2020

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各行各業的經營環境愈來愈差,前線如銷售、餐飲首當其衝,但後勤的的辦公室打工仔也一樣面臨被裁員的苦況。有良心的公司,也要迫於無奈選擇裁幾位表現麻麻的員工。要避免成為被裁一員,就要留意疫情之下的工作態度。

家中工作要高調

因為疫情轉差,不少公司又開始實施在家工作,沒法返公司表現工作能力,在家工作時就一定要做得更足,凡事都要有交帶,每項工作電郵比同事時,記得順便郵寄副本俾上司,讓上司知道你一直都在工作中。在上午、中午及放工前,不妨向上司匯報今日的工作進度,博取注視,證明自己不會因為在家工作而放軟手腳。

提升工作質素

以往環境尚可,員工只需交出本份,做好每項工作就可以。但在目前困境,公司原有的生意可能因為客戶要縮減開支而不再續約,在公司立場當然希望留住客戶,要讓客戶願意留低,就要獲得比起之前更好的服務。所以,員工不能停留在做好本份,要提升工作質素及服務態度,讓客戶感到滿意,上司見你幫手留到客,自然都會留低你。

表現主動與積極

如果上司要交人,除了考慮員工的工作能力之外,也會留意員工的工作態度,有沒有熱誠在公司工作,是否表現投入,會否願意接受更多新挑戰。因為目前的經營困境,在裁員之後,留低的員工必定要分擔其他工作,所以員工如果表現到願意與公司共度時艱的態度,不怕蝕低做多一點,上司也不願放棄你。

與同事保持友善

如果每位同事都有良好工作能力與態度,最後決勝負的,就是團隊精神。員工受到同事喜愛,能夠團結同事一齊工作,有助維持工作氣氛,因此一旦他被炒,可能會損害整體團隊士氣,令同事的工作能力下降。相反一個孤獨精的離開,似乎對團隊沒有大傷害,其他人每人做多少少,可能已足以分擔。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