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0 Sep 2018

講起Prada令人深象最深刻的產品,未必是男士的皮具系列或者是女士們傾慕的Prada裙,反而是90年代Prada的尼龍袋,加上一劃紅色標記的Prada Linea Rossa運動系列。而這個Prada Linea Rossa系列正正是90年代尾Prada因應運動風潮所創作的機能性與流行兼備的系列。而這個曾經是Prada輝煌的一章,品牌隨着2018秋冬系列而宣佈Linea Rossa系列載譽歸來。

Prada於90年代初打全「Less is more」的旗幟,在當時簡約主義為風尚的年代可謂極之前衛。而品牌於1997年設立Prada Linea Rossa,就是簡約風為主題下伸延的功機運動風。在整個時裝趨勢都重投90年代retro sport的今日,Prada將Linea Rossa系列復刻回歸,可謂相當合時。


早於2018 F/W秋冬fashion show時,Prada在男女裝主線均以Linea Rossa系列服飾擔正,而品牌更從現在防水透水的運動面料上,究發自家的「Tela Techica Pro」技術,同樣備有防水透水的機能。

相對廿年前的Linea Rossa系列,Prada就以現代熱熔技術,以乳膠為材質將Linea Rossa貼於功能布料上,與90年代塑膠logo縫於尼龍上進步得多。而整個Linea Rossa系列的袋及服飾均以先進的熔合及內層熱熔科技,完全摒棄縫線,將服裝的製造和設計推向現代功能化。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