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波特先生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Apr 2018

今日馬刺作客出戰勇士,雖然客軍有LaMarcus Aldridge攻入全場最高的30分,但始終都係獨力難支,相反衛冕總冠軍勇士有Kevin Durant及Klay Thompson分別攻入25及24分,再加上Draymond Green交出17分19籃板的雙雙數據,最終馬刺以91:99不敵對手,以總局數1:4被淘汰出局,提早放假。

對於長久以黎都極度平穩的馬刺黎講,今個賽季絕對係異常的,雖然Aldridge打出馬刺生涯最佳的一季,但球隊核心Kawhi Leonard因傷在常規賽只是上陣了9場比賽,在季後賽亦都一場未上。而雖然馬刺最終成功打入季後賽,但他們連續20年交出50勝的紀錄正式告終,在季尾的時候亦一度接近跌出西岸前八的位置,這是非常罕見的。再加上在季後賽期間,馬刺主教練Gregg Popovich的妻子因病離世,令Popo罕有地需要放低教鞭處理這突發事情。
在一個發生眾多始料不及的事情的賽季下,馬刺能夠走進季後賽,在勇士身上贏下一場,再只差一點可以拿下第5戰,最大的功臣莫過於40歲老將Manu Ginobili。
在馬刺隊各人的數據中,Ginobili的數據可能不是最亮眼的,但他作為球隊的精神領袖,總是在最重要的關頭挺身而出,正所謂「絕境看Manu」,Ginobili多次在球隊陷於絕境下拯救球隊,特別是看到這位老將仍然在球場上奮戰,作為隊友怎可能不給多點力呢?
在與勇士的第五戰結束後,現場攝影師並沒有不斷捕捉勇士的球員,反而把鏡頭對準取得10分7助攻5籃板的Manu,因為這一場很可能就是這位40歲老將在NBA的最後一戰,來季他會否重返馬刺仍然是未知之數。而Manu與勇士球員的擁抱,特別是與勇士主教練兼前馬刺隊友Steve Kerr相擁時特別真摯,令人意識到好大機會Ginobili真的不會再重返NBA賽場。
另一老將Tony Parker賽後已經率先表態來季將會回歸馬刺,而今季場均上陣20分鐘取得8.9分2.5助攻的Manu則需要認真考慮未來,以他今季的狀態他仍然是馬刺後備陣容的絕對核心,而他亦曾開玩笑的表示老將Vince Carter來季會重返NBA,那他也要再回歸,未知他是否真的這樣想,但無論如何作為球迷都非常希望可以在來季再見到「鬼切」,要知道他是曾經奪得過4次NBA總冠軍及奧運金牌的球員,除了他之外就只有8位球員可以達到這個高度,是連他的前好隊友Tim Duncan也沒有做到的成就。
如果最終Manu真的決定在今夏退役,作為球迷的我也只能說一句:「謝謝你的貢獻!」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