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5 Jul 2020

疫情之下,社會出現很多人生百態,有人為搶口罩不惜通宵排隊,亦有人因不想戴口罩而出手傷人。在情侶之間的相處中,亦會因為疫情而改變大家的相處模式,從而可看清對方是否值得一起走下去的伴侶。

圖片:Gamgi on IMDB

防疫見細心

疫情再爆發,大家要重新加強防疫工作,口罩、酒精搓手液與各類消毒用品突然又被搶購。作為稱職的伴侶,懂得照顧愛人是基本條件吧。在疫情之下如果對方為你一早張羅充足的防疫用品,提醒你要時刻做好容易忽略的防疫措施,例如沖廁要蓋廁所板、不要亂摸眼耳口鼻,甚至乎做多幾步幫你搶購糧食、紙巾等,足以反映對方的細心,在患難中也對你照顧有嘉。

傾計見想法

疫情令大部份飲食與娛樂場所無法營業,情侶平日約會的活動如睇戲、唱K、去主題樂園等都要取消,甚至連晚上到餐廳食飯也不能。情侶間沒有了以往的娛樂活動來消磨時間,變相令大家多了傾談的時間與空間。一般情侶可能要花三五年來溝通與相處,才會知道對方是否可付託終生之伴侶,疫情或會加速大家的溝通,更快清楚雙方想法是否一致。

圖片:World War Z on IMDB

納悶見真心

男人是公認好色的動物,女朋友追到手就好自然想盡快再進一步,有更親密接觸。但疫情關係,即使情侶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女方可能都怕快活過後要做好多清潔功夫,也怕過程中有染疫風險,因此對於防線可能會守得比以往更緊密。這時候,如果男方因為沒法享受性歡愉就變得冷淡,這段關係看來也不值得繼續。

失業見包容

疫情使百業蕭條,不少人都被減薪、放無薪假,甚至更慘情是失業或生意倒閉。如果在這個最難艱時候,對方開口埋口都在埋怨,怨你入錯行,怨你不好好理財儲蓄,怨你不努力工作,可能代表大家只可以共富貴,不可以共患難,未必是互相扶持的終生伴侶。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