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6 Aug 2019
藍黃是政見,黑白是良知。社會運動持續至今,已經不是政治取態、立場不一的問題,而是關乎是非黑白對錯,是作為一個有人性、有良知的人應該要明白的問題。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被雜亂的資訊奪去了良知,不如做個快速測試吧。
測試一:你接受任意傷人、草菅人命嗎?
對立場不同的人,你可以和他爭論,甚至乎責罵、辱罵,如果對方破壞公物、擾亂秩序,你可以驅趕或者報警,但無論如何也不能打人、斬人、傷害他人身體。如果對方率先發爛,有意向你作出攻擊,你可以用適當武力制服之,但成功制服後,絕不能再行使多餘的武力來洩憤。被賦予合法使用武力的執法機關,更加要克制地使用,絕不能濫用。

如果你支持這種人,你就失掉了良知。

測試二:你接受死不認錯、諉過於人嗎?
正所謂聖人都有錯,犯錯其實沒大不了,只要犯錯者肯誠心認錯並悔改,是可以原諒的。但明知自己犯了錯,或同伴犯了錯,卻死不肯承認,還要諸多藉口砌詞狡辯,以圖轉移視線,甚至乎將責任推諉給其他人,以圖抹掉自己的過錯。

如果你支持這種人,你也失掉了良知。
測試三:你接受捏造事實、散播謠言嗎?
不同人當然可以有不同立場,但為了鞏固自己的立場,而刻意製造種種錯誤訊息去抹黑對方,例如斷章取義、剪接造假、無的放矢、信口雌黃、指鹿為馬等,用不正當手法打擊對方,被識穿後還死口不認,以歪理當真理,並靠惡靠兇去嚇倒他人。

如果你支持這種人,你也失掉了良知。

測試四:你接受待人以嚴、律己以寬嗎?
有些人對同一件事有雙重標準,例如他反對暴力,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卻容許警察胡亂使用暴力,認為警察的過份暴力是情有可原。又有些人,一方面責罵市民不依法表達訴求,常說歡迎市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但同時對所有意見不屑一顧,一意孤行。又有些人常說自己開明,樂意修補裂縫,實際上卻從沒有誠意處理危機,只與言聽計從的人溝通。

如果你支持這種人,你也失掉了良知。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