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Feb 2019

神童,兩個字像詛咒多過讚譽。當年車路士為了他對簿公堂,兼被處罰禁買令,風雨過後,神童沒變巨星,人生第一筆轉會費,也是最貴的一次轉會,今日淪為騎樓下的螻蟻,分分鐘未夠28歲就被迫退休。究竟你這剎那在何方?哪有說話未曾講。

累車仔被罰

畫公仔都要畫出腸,呢個神童就係卡古達。7歲開始接受足球訓練,9歲加入朗斯青年軍,他在16歲已為一隊披甲,保持隊史最年輕上陣紀錄,由代表法國U16U21,總共上陣73場,射入23球,前途理應無可限量。當時,他被車路士的法國球探Guy Hillion睇中,在朗斯答應之前,卡古達已經匆匆上車。

朗斯不忿被搶人,誓要取回公道,狀告車仔非法買人,終在20099月,國際足協判罰車仔未來兩個轉會窗禁止買人。卡古達要坐4個月波監,被罰78萬歐元,車仔被罰13萬歐元,當然也要為前者的罰款埋單,連同培養費在內,其實總數已付出超過350萬歐元。對當年16歲以下小將來說,呢條數絕對稱得上天價。

波歷克同場

上車之後,卡古達先在青年軍磨練,不久代表預備組,首場比賽與傷癒的波歷克同場,賽後被大讚為明日巨星。首個球季,他在車仔青年軍大殺四方,24場射入12球,另有14個助攻,不獨是全隊首席射手,也獲選為年度最佳新人。事與願違,凡事總是好的不靈,醜的靈,2008/09球季此子獲升上一隊操練,卻在20092月的預備組比賽受到重創,雙足踝骨折,需休戰半年之久。

同年9月,卡古達傷癒後獲安察洛堤升上一隊,兩個月後完成英超處子作,兼且進入了歐聯大軍名單,以為雨過天晴,巨星之路就在眼前,點知人算不如天算,此後全季也沒再為一隊上陣。2010年聖誕,他簽下4年半合約也沒大多意義,翌年被借到富咸,全季上陣7場,無力爭正選,僅入1球,逐漸被人遺忘。

中超都唔要

呢匹快馬開始人球生涯,多番被借出去,信心每況愈下,愈踢愈沉,最威水是外借給車仔老友球會維迪斯,兩季荷甲上陣34場,卻堅持離隊,埋下了自毀伏筆。你選擇人,你亦同選擇你,之後選擇到拉素更是完全迷失,全季上陣32分鐘,終在西甲嶄露頭角,為華歷簡奴上陣35場入5球,並獲西維爾睇中,轉會費600萬歐元,當時才23歲。

卡古達生涯累計轉會費1300萬歐元,第一筆轉會也是最貴的一筆,僅上陣2場,實力現形,眼中當時有錢多到使唔完的中超有人出手,西維爾快手放人,蝕100萬歐元讓給河北華夏幸福。中超撈唔掂,他被借回拉科魯尼亞,之後再借回法國...今季他是華歷簡奴球員,踢過幾場波,但2019年後已無法進入比賽名單,當年U19法國隊友基沙文今日已是一線球星,這位賽事最佳球員卻在渾渾噩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