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Jun 2022
【飛行尿袋】美軍研究透過現有空中加油機改裝為無人機作雷射空中充電

 

美軍戰機早就已經有空中加油機可以加強任務航程,最近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近日發出一份系統資訊需求書,向各國軍事廠商徵求可以讓現役 KC-135 和 KC-46 空中加油機,用外掛雷射莢艙或其他方式,替電池動力無人機進行空中充電,提升無人機航程的解決方案。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系統資訊需求書(Request for Information ,RFI)中,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指出,該項稱為Airborne Energy Well方案,必須能夠持續發出能量達 100 千瓦定向雷射,並且發射範圍可調整涵蓋加油機後方 360 度方向,確保無人機在接收距離內都可接收雷射。一但呢項空中叉電技術可成功開發,未來無人機就可減少電池體積重量,能攜帶更多的武器或偵測設備,或可以大幅延長滯空時間,提高無人機的續戰力。


不過目前大型無人機多數仍使用渦輪扇發動機作為主要動力來源,並可如有人飛機一樣用發動機為機上電子設備提供電力,而現有純電力無人機通常體積較小,並非今次計畫的主要目標。今次目標主要為未來無人機而設想,隨著大型無人機開發也逐漸走向電動化, NASA 近年開發的 X-57 全電力飛機正在測試當中,而DARPA 都對開發純電力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相當有興趣,而這些未來可能出現的大型全電力飛機,都係今次研究搭配目標。


目前航空雷射充電技術仍有非常多技術障礙需要突破,其中最麻煩的就是天氣因素干擾,因為雷射只要遇到多雲或陰雨天氣,效率就會大幅下降,因此目前的解決方法考量,係將空中雷射充電高度拉到平流層,亦即係高度 7,000 公尺或更高的區域進行,如此一來可將天氣影響降最低。DARPA 呢項 RFI 預計截止日為 7 月 11 日,因此等到截止日後,或老會見到各大國防軍備廠商,提出具有創意的航空充電設計方案。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