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Oct 2021
【左膠逼改】加拿大咸美頓教育局解放學生Dress Code只要遮蓋乳頭覆蓋腹股溝和臀部舒服就得

加拿大高中生抗議一系列針對女性的傳統學校上學服裝指引過時同政策不成比例地 「針對女性身份的學生,而不考慮非二元性別(non-binary)的觀點和身份」,女學生發動解放Dress Code運動。其實加拿大公立學校一直唔駛著校服,以便學生追求絕對自由。但連基本指引都話過時。安省咸美頓教育局將實施新的校園衣著規定。新規定一旦實施,學生將唔再需要遮住自己肩膀、腹部或胸圍肩帶。仲可以戴上帽子,露出小腿、大腿和髖關節。基本上露咩都得除左乳頭,腹股溝同臀部唔可以完全露出!事緣該校區兩星期前發公告針對當地性侵犯問題提醒學生要遵守遮住肩膀和腹部的傳統衣著規定。引發女權份子抗議學校指引只針對女性將“女性的性別化”並反對將男性的行為和反應歸咎於女性服裝。咁好啦,你地著咩都得!


幾星期前,因為當地學校發生幾單性侵犯和性騷擾事件,於是兩星期前Wentworth區高中學校職員係廣播系統上發佈公告,提醒學生要遵守遮住肩膀和腹部小蠻腰的衣著規定。不過呢個公告就引發女權學生的強烈不滿。公告發佈後,學生們組織一些遊行抗議活動。HWDSB教育委員米勒(Maria Felix Miller)周三對當地報章表示,遊行引發了「建設性」對話和「自我反思」。當地女高中生表示反對公告因為提醒女學生要遵守衣著規定讓女性反感,「感覺就像他們在說這是我們的錯。」「這讓我們知道政策過時,以及它在學校實施的方式是有問題的,它造成了傷害,早該進行檢視了。」現行的衣著規定只針對以女性為身份的學生,還包括很多針對女性服裝的語言。她說希望這個政策的改變能「真正確保學生以他們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校長隨後為這一聲明道歉,稱 「公告的時間對正在關注的性侵犯問題不敏感」,並稱學校譴責指責受害者的行為。


以下規則將很快適用於學生:

必須穿著由不透明材料製成的上層和下層衣服

允許暴露手臂、肩膀、腹部、腹部、頸部線條、胸部和肩帶的上衣,但必須覆蓋乳頭

允許露出腿、大腿、臀部以及露出肩帶和腰帶的下裝。必須遮蓋腹股溝和臀部。

允許佩戴頭飾和頭巾,例如球帽、頭巾和杜拉格頭巾,但必須能看到臉部。

允許出於宗教原因需要穿著或頭飾

內衣不能當外衣穿

學生不得穿著任何宣傳或像徵毒品、酒精、非法活動、仇恨或歧視、褻瀆、色情的物品;煽動暴力或騷擾的;或威脅健康和安全

服裝不得描繪或展示仇恨言論


學校董事會希望員工能夠以尊重的方式執行衣著規定。他說:「我們希望學生在學校感到安全,這種安全的一部分與表達自己的自由有關,即是他們個人感覺最舒服的方式。」睇返女權一方的表達“如果某人的穿著方式讓你不那麼尊重他們,那麼問題不在於他們穿什麼,而在於你。佢地” 質疑為什麼露出机膚被認為如此不合適,並呼籲其他女孩也這樣做”反對將男性的行為和反應歸咎於女裝。:“我絕對不是一個好鬥的少年,也不是一個不尊重人的人。” “這整件事都是關於女性的自由、權利,以及我們的身體被客觀化和性化的事實。”




對於各位成年人而言,用錢買部遊戲主機返屋企並唔困難,但買完返屋企有冇時間玩就係另一回事啦。而「買完唔玩」嘅後果除咗浪費錢、部機食塵之外,原來仲有可能令到部機「變磚」,就連任天堂官方都於X(Twitter)發文 ...
hobby
【電玩】唔玩都要叉下電 任天堂官方警告「否則變磚」
18 Apr 2024
打機一直以黎都被視「唔係咁好」嘅休閒娛樂,輕則就被人話打機「不務正業」,重則就話打機「教壞細路」。不過近日有個外國研究,就發現打機其實都有正面效果,例如舒緩大家日頭返工時嘅壓力,甚至可以令你第二朝起身 ...
hobby
【電玩】研究指打機有助舒緩工作壓力 第二朝起身更有朝氣!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