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Oct 2020
【人體鍊成】英國政府推出90勇士人類挑戰計畫人體測試疫苗試毒

英國的抗疫向來前衛,第一日就已經提出群體免疫論,最新英政府公佈人類挑戰(Human Challenge)計畫,徵召90位勇士試驗候選疫苗後刻意去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以人體鍊成加速疫苗研發,將會係全球第一個以人體接受感染COVID-19進行實驗的國家(公開方式!)


今次實驗名稱好利害叫Human Challenge計劃,由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BEIS)發佈指出政府將會撥款3360萬英鎊於倫敦帝國學院、實驗室hVIVO,以及皇家自由醫院倫敦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基金會信託(Royal Free London NHS Foundation Trust)等單位合作加速研發疫苗。


是次計劃由90名健康的成年受試者自願接受注射初步已獲證明安全的候選疫苗,然後係安全且受控制的環境下,暴露於病毒當中。讓醫生及科學家24小時嚴密監控,觀察受試者對疫苗的反應及有無副作用。研究人員會控制病毒嘅劑量,並試圖搵出會讓18-30歲年輕人受感染的最細病毒量的數值。而參加實驗的人將獲得報酬。


據資料顯示18至30歲係目前被認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又稱武漢肺炎)後風險最細的族群,加上受試者條件必須健康良好,預料可以將風險降至最低。


由於蓄意接受感染作實驗好可能會有道德疑慮,BEIS表示,實驗肯定受到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局(MHRA)及NHS健康研究管理局(Health Research Authority)嚴密審查。是次研究計畫通過審查後,預料最快將於明年1月展開,係最嚴格的條件下進行,包括出入管制、廢棄物管控等,實驗地點的空氣亦將經過淨化後排出。研究結果預料係明年5月出爐。


全球目前共有數百組疫苗研發正在進行,速度最快的單位例如牛津大學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雖然部份新冠肺炎疫苗可能係「人類挑戰」計畫開始前就宣告完成,甚至投入正式使用,但科學家認為今次計畫依然具有研究價值,將可比較究竟邊一個疫苗更加有效。總括嚟講,英國人的抗疫聽落好似得人驚,實際上相當科學細緻,係東方急急忙忙黑箱操作,快速推出疫苗所不能比擬,當然,可能中國式的人類挑戰疫苗測試才是最大基數的大型測試。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