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1 Feb 2020

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香港變成口罩之城,街上「美女」的數目突然飆升,朋友話:「回頭率起碼上升50%。」。而根據非正式統計,其實唔止美女數字增加,港男「閱女」時亦變得更大膽,而且港女亦更勇敢回應。

根據《Nursing Interventions Through Time:History as Evidence》記載,1918年西班牙瘟疫大爆發,平均每3人就有1個中招,導致5億人受到感染,結果死亡人數達5000萬,數字駭人聽聞。當年的護士已開始使用口罩,降低患病風險,而且平均每人分到16個口罩,分分鐘比起今日的香港護士更多。

但說回正題:戴口罩係咪可以令人變得更靚,甚至豬扒變索女呢?日本電視台曾做過街頭調查,受訪者大都認為「口罩女生」看來更得意可愛,但叫女生在鏡頭前除口罩,100個人只有45個願意。受訪的女生透露,戴口罩並非自己生病,而是防止被其他人感染,亦有部份表示當時是皮膚乾燥、臉部不上妝等理由。

白居易都話「猶抱琵琶半遮面」,原來戴口罩的男女在其他眼中,真的會變靚咗、變型咗。東京立正大學心理學教授內藤誼人表示:「心理學上,大腦會針對看不見的部份,進行自我修補,如果我們戴上口罩後,臉部大都被遮蓋,腦部自然將理想化。」同一道理,只要戴上黑超,又或者用頸巾等,都會產生同樣效果。

不過,戴口罩也有後遺症,例如容易令皮膚乾燥(千祈唔好在口罩同皮膚之間放面油紙),甚至會有紅疹、爆瘡等。精神科醫生認為,如果同一圈子內長期使用口罩,會令人減少透過透表情來表達或理解情緒,以致溝通能力下降,長期而言,部份人更會害怕與人直接交流。奈何,這場防疫之戰只是剛剛開始,無人預計到會以月計,抑或以年計...

另外,現代口罩除了款式多,顏色也任居選擇,根據2015年同樣是來自日本調查發現,粉紅口罩最能增加吸引力,而純白口罩則有機會減低吸引力。當然,在今日的香港,想戴口罩都未必買到,回想1918年的護士,怕且發夢都唔敢想,口罩忽然變成「奢侈品」。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