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2 Feb 2020

今年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舞台上,郭書瑤相隔9年後重拾歌手身份,演唱新歌《合拍》及經典之作《愛的抱抱》,擺脫了舊日硬sell卡哇伊的形象,加入了性感兼具技術含量的舞蹈,告訴大家──童顏巨乳的瑤瑤,早已升級再進化。

1990年出生的郭書瑤身高僅1米55,上圍卻是33E,甫出道就憑雞仔聲和木瓜乳秒殺宅男,一句「殺很大」講到街知巷聞,「愛呀呀呀喔!愛的抱抱」更一度成為洗腦歌。不過在爆紅背後,很多人都忘了她的出身比我們想像的艱難得多。

瑤瑤在17歲時喪父,當時弟妹仍在就讀初中和小學,緬甸華僑母親經營早餐店獨力撐起成頭家,每月16000新台幣,真是餐搵餐食餐餐清。作為家中長女,她決定要分擔母親的經濟擔子,一邊工作,一邊讀夜校,直至19歲那年接拍了成名廣告,一日酬勞相當於3個月人工,從此正式入行。但是「坦蕩蕩」的形象深入民心,經常被衛道之士批評傷風敗德,因而不敢上網,甚至被朋友馬上unfriend。

聽到母親承受鄰居的冷言冷語,她覺得自己不孝,心情大受困擾,「一個人在飛機上吃冰淇淋,眼淚就不停流下來」,但這條路是自己選擇,唯有硬著頭皮走下去。「初進演藝圈別人要我做甚麼就照做,比如嗲聲嗲氣講話,那樣的我很討人厭,因為我也討厭那樣的自己。」2013年是事業上最重要的分水嶺,她憑《志氣》斬獲金馬獎最佳新人,擴闊了日後的演藝路,戲中不僅要素顏示人,拍攝時更因拔河導致全身佈滿血痕,夜上更連熱水涼都無得沖。

「雙手實在太痛,我大哭了好幾次,但看見小我好幾歲的高中生忍得到,我就不能放棄。」《志氣》先後換了3次女主角,只有瑤瑤頂得順,因為導演要求拔河隊的女生們齊齊接受體能特訓,包括每日跑10個圈、青蛙跳、仰臥起坐、舉啞鈴等,平均3至5小時拔河訓練,難怪影片出街後圈中人對她刮目相看。

「我非常羨慕有夢想的人,因為我沒甚麼夢想,但最近找到一個,我想要去荷里活演啞巴——因為英文不好,所以去荷里活只能演啞巴。」2015年夏天,她在Youth Speak Forum發表演說,不再是那個只懂賣弄身材的女人仔。目前為止,演啞巴的夢想仍未實現,但已正式脫貧,27歲時曾錄得年收入2000萬新台幣,現已購入千萬新台幣豪宅。

瑤瑤是一名慳妹,出道後習慣把收入分為生活費、預備金、存款和保險,以防萬一,「以前人說我無腦,我很難過,因為我的確甚麼都不會,無力反駁,所以一有機會便學習,拚命的學習。」2017年,她在《通靈少女》成為女主角,獲提名金鐘獎,再獲關注,去年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也獲好評,再翻開《愛,無限大》一書,可見今日的她已超越了其他真‧花瓶,成為真材實料的「鋼鐵之心」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