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Oct 2019
劣評復劣評《花木蘭》當重拍--迪士尼頭大急補鑊將補拍四個月

美藉中國人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真人版預計係 2020 年 3 月上映,電影原本2018 年已經拍攝完成,現正趕映期進行後期製作階段。據報除劉亦菲外仲有唔少中國影壇的巨星,如李連杰、鞏俐、甄子丹都參與演出,再加上迪士尼已投入一億美金的高成本製作費,原先預計上映時必然會引起超級話題,至少係中國電影市場開炸回本。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迪士尼史上最多負評的作品都好肯定係真人版的電影《花木蘭》(Mulan),適逢電影遇上美國藉華人女主角劉亦菲係微博撐警風波,引起港台歐美等主流世界的極度不滿,未上畫只放預告已經引起全球罷睇《花木蘭》行動,「#BoycottMulan」(杯葛花木蘭)之聲不絕於網,迪士尼最近更受到雙重打擊,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表態回應NBA,提出溫水煮蛙論, 原本靠復仇者聯盟電影進入中國賺到癲的迪士尼被內地網民提出罷看,有指「Marvel在民族大義面前算甚麼..迪士尼受內外(中國大市場叫內)夾擊,此刻,《花木蘭》最新試片口碑仆直,迪士尼只好進行大大規模的重拍及補拍補鑊,你認為花木蘭可以翻身大賣座嗎?起碼你預訂戲飛好嗎?

 

據外媒報道,電影的試映會口碑極差,負評如潮,主要死因是電影缺乏原作的意味,完全無歌舞,經典原作主題曲無影無蹤,導演妮基卡歐(Niki Caro)一早聲明這部絕非歌舞片,重點將會放係劇情同花木蘭如何從普通的少女成長為一位中國偉大的戰士。

 

原作《花木蘭》電影好多人氣歌曲例如〈Reflection〉

 

此外,無木須龍的《花木蘭》就「此情不再」,真人版故事中原來作為木蘭家族的守護龍總是忠心耿耿的在木蘭身邊,作為口水角色搞笑得戚,不過真人版電影將不再有「木須龍」這個角色,換成唔識講野的新守護者--鳳凰。連電影中工作人員的花木蘭外套Logo都已變哂做鳳凰取代

 

經此劣評,迪士尼打算投入大規模式的重拍或補拍,可能補拍作業歷時四個月,未有具體重拍內容,不過據說方向係「大型戰爭場面」方面去入手整整。當然另有說法解話話大型補拍是誤傳,迪士尼只會追加少少拍攝場面,而官方當然避而不談。

 

其實要順從龐大的中國市場口味,自不然就要犧牲其他地區觀眾的口味,呢點其實好明顯,唔通外國人睇到花木蘭少女脫變成巾幗不讓鬚眉的愛國戰士保家衛國會感動到喊出來?正所謂「不是志同道合,那就好聚好散。」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