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n 2019
【旗艦級音響】丹麥Audiovector四十年精粹極品喇叭R8 Arrete

丹麥是世界音響界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國家,歐洲好幾個重點音響品牌都來自丹麥,丹麥人好像特別精於音響享受音樂。Audiovector係丹麥其中一個著名的品牌,40多年的歷史已做到第二代的經營,全自行設計開發的喇叭單元,科學中帶美學的設計。擁有豐富產品線的喇叭品牌旗艦系列中有R8 Arrete,係旗下最大最高級R11的縮小版,也是公司第二把交椅的高級旗艦。裡裡外外散發旗艦高貴的身段和品味。

 

 

 

Audiovector R8 Arrete單元和設計相當強大,用上雙向發聲第3代AMT氣動高音,配合十字編織三明治碳纖維錐盆與冷凍技術精密分音器,AMT氣動高音配備自家開發的「聲學鏡」(Acoustic Lens)技術,高頻可上達52KHz。專門負責3KHz以上的頻段,對下三個十字編織三明治碳纖維錐盆,分別負責中音,低音,超低音不同的頻段。最上面中音單元負責250~3000Hz的頻段、對下第二個單元是低音負責250Hz~100Hz、下方第三個單元負責100Hz以下的低音頻段。R8 Arrete不單是正面看得見的4個喇叭單元,喇叭的背後還有一隻向後發聲的氣動高音以及一個4吋的中低音單元,與前方的中低音單元構成isobarik的結構。營造全方位包圍的立體結象和超凡低音表演力。

 

Audiovector的品牌聲音個性就是還原力強大,聲音無渲染,快而準,加上單元雖多卻容易推動,是現代音響難得一見的精良設計。配上意大利胡桃木皮箱體,華麗優雅;設計採用水滴型箱體結實,聲音特別離廂,通透絕倫。

 

內部接線採用7N的高純度銅線連接,確保傳輸無礙。特殊的分音器保有調節功能,用家可針對自己空間的聲學調性,調整R8 Arrete的高音和低音量感,調整扭就位於背後音箱連接端子上方。此外,此喇叭特別在有一個接地端子,當您把音箱接地之後,可以感受到背景更乾淨、音場更寬深、定位更精準。原廠稱此技術為Freedom Concept。原廠還提供了運用此概念特別開發的Freedom音箱線,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R8 Arrete作為丹麥Audiovector的旗艦級音響喇叭定價為港幣$548000一對

而廠方特別設計連接的Freedom Concept接地連接線Freedom grounding cable 2條5M的 定價是$30000

 

 

R8 Arrete

器材規格

型式:落地音箱

頻率響應:22~52KHz

靈敏度:92.5dB

阻抗:8歐姆

分頻點:100/ 250/ 3000

承受功率:500W

尺寸:1450x218x470

重量:69.8kg

新和偉音響:852-2557-0012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