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r 2019
【社會議題片】郭富城楊千嬅演「麥路人」“I’ m living it”現非主流人性價值

誰說港產片沒有希望?2019年的片單看來港產片中興可期,但前題是先認真做好自己,把握機會(差d想講抓緊機遇!)如果講本土社會議題,貼地講述香港貧富懸殊問題的電影《麥路人》、明顯就搶住跑出來,電影的卡士一點不貧窮,天王影帝郭富城、影后楊千嬅、影后鮑起靜、萬梓良、張達明、劉雅瑟、顧定軒等。不過電影其中一樣最搶眼的一定是英文戲名“I’ m living it”對香港人來講簡潔易明,「麥難民」就是一班要在麥記過夜的無家可歸的人。

 

《麥路人》的故事都係生命影響生命,一班無權無勢各有困擾的低下階層無家可歸的人,相互扶持,如果睇劇照同造型,張達明同萬梓良絕對耳目一新,尢其是達明的造型。完全演活部份露宿者的樣式,不過演技的野要入場先至知,正如「城城」是有戲的,以郭富城平日給人的香車美人高貴形象,能演麥路人肯定是演技大爆發,反而楊千嬅會如何和「城城」配搭,將會是出人意表的期待。

眾焦社會議題的電影唔多,《麥路人》由著名導演鄭保瑞監製、資深副導演的黃慶勳首次擔正執導, 寫的是一個失意的人和一班類同的心,如果想一下子改變,就比較困難和不現實。所以電影帶來的應是不求走出困局,只為撫慰和燃點大家的心。這樣的故事要呈現張力和矛盾就好靠導演的功力和劇本的完整性。

 

數香港繁華(邊度繁?)背後的悲哀,可說水蛇春咁長,其實低下階層的確是慘,但香港地最慘的是低不成高不就的夾心階層,麥難民可悲,但只食得起麥記,有家慘烈地供(租)樓的中下層仲慘,當然鬥慘絕對不是獅子山精神,更完全不符合中環價值。講得太遠,就睇下《麥路人》如何帶出本地貧富懸殊的人性故事。

 

電影預計2019年6月20日上映

 

 

《麥路人》的劇情簡介:

曾是一位金融才俊的阿博(Bowen),終日在24小時快餐店借宿,店內有不少同路人與阿博為伍,相互改寫了各自的人生。分別有一直為奶奶還債而債台高築的媽媽帶著囡囡、不敢回家的等伯、剛離家出走的少年深仔,還有暫居庇護宿舍的歌女阿珍都以阿博為首,各人互相扶持,希望能盡力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谷.....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