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Oct 2018
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可享即時翻譯功能
一個叫人興奮又非常遺憾的新消息,Google好像已開放了旗下Pixel Buds即時翻譯功能的權限,意味所有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將同時可以使用google去年推出的Pixel Buds—樣的翻譯功能。Pixel Buds是支援Google 的即時翻譯功能的無線耳機。

過去這個功能只在Google pixel手機限定,並不外傳給其他的器材開放使用這個功能,Pixel Buds用戶只需要通過按動耳機的Assistant按鍵,然後以語音指使例如「請幫我翻譯日本」、然後手機遞給你面前的日國人,Google Assistant就能幫助翻譯你指使而google 支援的語言。Pixel Buds現在支援的40種語言,其中也包括了中文。

這是去年Made by Google硬體發表會的一大亮點,近期不斷有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品牌耳機推出,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佔有比例大增。而近日Pixel Buds的支援頁面更新指出,「Google翻譯已開放支援所有整合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與6.0 Marshmellow以上的安卓裝置」。
 

現時除了Pixel Buds外,另一個擁有此功能的是上周才亮相的Pixel USB-C earbuds有線耳機,而LG在8月推出的Tone Platium SE與Tone Ultra SE、Bose的QuietComfort 35 II、Sony WH-1000XM3等整合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也將獲得此功能,不過實際使用的情況、方式和流揚度和整合性都依然是不明,部份耳機也欠缺Google按鈕未明開啟功能方法等。實際應用相信要進一步消息同個別廠商的整合。

將來,可望帶著Google Assistant的耳機環遊世界就可使用語音即時翻譯的功能。不過非常遺憾的是本港對Google Assistant的支援和開發都極有限,暫時在香港可說得物無所用,這一點上相信本地用家萬二分失望。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