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Jan 2018

愛情是一樣很講究節奏的一回事,有些人從第一眼就能對上,有些人則需要在認識相處後才會找到兩人中間那微妙的火花,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耐性去發掘或被發掘。

女友人試過在新圈子的聚會中認識了一個男生,雖不至於一見鐘情,但印象不錯。那晚聚會下來,兩個單身又想覓尋伴侶的人言談甚歡。聚會完結,男生也滿有風度地提議送女的回家。故事發展到這裡,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接下來只要彼此多多了解,似乎不難有愛情的萌生。但,事實是兩人在那晚後卻註定沒有發展成情侶的機會。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原來當晚友人在上樓前向男生說再見,對方連隨問:「你不請我上去坐嗎?」

友人冷不防對方有此一問,腦內立刻想到的是家裡隨處亂扔的內衣褲和垃圾雜物,於是就不好意思地婉拒了,而理由也沒有轉彎抹角,直接說自己家裡一團糟,待下次收拾過後才邀請對方作客,算是留了一條伏線。

共同朋友眼見當晚兩人一同離開,當然不放過八卦的機會。

打探男方的口氣,他竟帶點不屑地說道:「明明大家合得來,也有感覺,竟然用上未打掃作為藉口拒絕我,那即是對我沒興趣,要我知難而退,那我就不浪費時間了。」

以為男生是找一夜情找錯對象?又不是,根據身邊線報,對方是正經人家,也很渴求有另一半,卻總是事與願違。也許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新相識縱是有感覺,但未攪清對方來歷背景,不邀請上門作客沒甚麼大不了吧,尤其對方是一個獨居的女生。就算你急著想把握時機,培養感情,有些事畢竟像志明與春嬌內的一句對白所言:「有些事不用急著一晚做完的。」除非你想別人誤會你想發展的不是一見鐘情,而是一夜情。

一次見面,一個上門的婉拒就斷定別人沒有興趣,那對自己太沒自信吧?而且,人家以後還怎敢要求你付出更多時間去發掘自己?一句「不會浪費時間」,這才是這個男的被打了個大交叉的致命傷。

不少人都經歷過心急求愛,卻越急越求不來的情形。真的是上天堵截了戀愛運嗎?真的是你不夠好嗎?真的是沒有合適的人選嗎?可能真正原因是你不想或不敢去投放時間在一個人身上。

或許是太多曖昧後徒勞無功的失望;或許是遇過太多想收兵買馬的娘娘男神;或許是自身太多目標為本的計算,有時對方少少的動靜就足以打擊自信,或意興闌珊,未打先輸。於是就說服自己放棄進一步去了解一些本來是感興趣的人,由他或她從人海中游走。

人生苦短,機會有限,不想在愛情,以至生命裡浪費時間始終是無可厚非的。但矛盾地,我們正正是因為不想浪費往後的時間,才要在開始一段關係前先花時間和耐性去觀察對方和自己能否磨合,

而這也是兩個本來不同節奏的人得以同步進行愛情這回事。

*最新愛情散文《愛我別算數》已經香港書展及各大書局有售。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 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 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最新作品《愛我別算數》愛情散文現已於各大書局有售。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