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Apr 2018

相信很多巴打都睇過以葡萄酒為主題的漫畫《神之水滴》,但葡萄酒的Documentary則比較少人認識。國際酒評人James Suckling很熱衷於拍這類記錄片,之前出過講雪茄的《Cigars : The Heart And Soul of Cuba》,還有以Barolo葡萄酒為主題的《Cannubi : A Vineyard Kissed by God》。

上月舉行的Sonoma國際電影節,新一輯紀錄片正式面世 : 《The Miracle of Alto Adige》,電影展示出意大利北部、陡峭山坡葡萄園的故事。23分鐘長的紀錄片,由James Suckling、其兒子Jack Suckling,還有荷李活導演James Orr攜手合作,講出意大利Alto Adige葡萄酒的獨特性。

導演透過無人機、直升機拍攝海拔一千米高的廣闊葡萄園,並加插幾段釀酒師、葡萄酒專家的對談,如Nals Margreid的Gottfried Pollinger,還有Franz Haas的Andi Punter等。Alto Adige出產的葡萄酒多走輕柔、清新路線,整體知名度較低,即使熱愛意大利酒的Fans,也未必對這個產區有多少了解。

有興趣的飲家,可以上James Suckling的官網Subscribe,相關內容不多作劇透,不過大家可以想像,只有23分鐘的紀錄片,涵蓋的內容不會太多,甚至你會覺得有點到喉唔到肺,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國際酒評人以自身名氣帶大家關注這類產區總是好的 (當然未來有商業合作也說不定)。

講到底,葡萄酒總要你親身嘗試才有價值,即使James Suckling,甚或Robert Parker吹得再大,也未必合你口味,睇完紀錄片,我建議你可以試Schiava、Lagrein等比較少見的葡萄品種,試完你可能找到驚喜!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