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Oct 2017

珍稀威士忌的交易紀錄屢創新高,大約於半年前,The Macallan in Lalique — 鑒賞珍傳版在香港進行拍賣,6大支柱屬於天價逸品,本來估價已達4百幾萬港元,最終成交價竟去到770萬,打破了當時單項威士忌拍賣品的世界紀錄,也是Sotheby洋酒歷史以來,成交價第3高的拍品!

不過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最近Dalmore的The Paterson Collection,標價£987,500,終於找到了買家,正式成為全球史上最貴的威士忌系列。只此一Set的The Paterson Collection,屬Dalmore master blender Richard Paterson的大師級典藏。

於2013年發佈,即是開了足足4年,至今終於名酒有主。全套共有12款作品,包攬了Dalmore蒸餾廠從1926年起最珍貴、最有個性的威士忌。

據報道所講,買家是一位「Young Chinese Collector」,出得起一千萬港紙的年輕人,背景如何我們不多作揣測,活在這裡的香港人最能理解。Dalmore酒廠發言人指,Richard Paterson是肯定那位買家會開瓶品嚐,大師知道他是一位懂得以正確態度去欣賞這威士忌系列的人。

Collection使用了American White Oak、Gonzalez Byass Matusalem、Apostoles Sherry Casks多款橡木桶,最後以Glencairn水晶酒瓶呈現,瓶身飾有手工雕刻的Silver Plaques。另外附送一本200頁的典籍,解說大師Richard Paterson是如何調釀每隻威士忌。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