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an 2018
柯潔去年含淚敗於AlphaGo後,曾一度指不會再與AI下棋;但傷口終究會復原,去年11月起他開始在網上與AI對戰,上星期他亦曾經在騰訊野狐圍棋平台,公開挑戰國產AI「絕藝」,更首次放下身段接受讓二子,但最終仍不敵機器,直接自行認輸。
據大陸媒體報道,1月17日柯潔於棋聖戰不敵棋手范延鈺,錯失80萬冠軍獎金;同日晚上他登錄騰訊野狐平台,挑戰由騰訊AI Lab開發的AI圍棋系統「絕藝」,更首次接受讓二子,即將自己當為業餘棋手對戰頂尖棋手。然而柯潔在第77手後,陣勢已經崩潰,直接投盤認輸。

敗北後,柯潔在微博上發帖表示「後面虧了一大堆,突然一生氣就認輸了」,又指勝敗乃兵家常事。騰訊AI Lab則指,讓子會令AI勝率降低,因為AI下棋時會假設對手和自己一樣;如果要求AI讓子二子開局,初始勝率約7%,讓三子約1%,讓四子則約0.1%。研究所正嘗試改善演算法,解決勝率問題。絕藝由騰訊於2016年開始研發,去年在日本圍棋龍星戰中奪得冠軍,至今與職業棋手對決戰績為27勝4負,成績彪炳。

來源:雷鋒網

主打多項AI功能嘅華為Pura 70系列上周正式開賣,多個型號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不過,有用戶就發現機內嘅AI修圖功能,竟然可以去除部份衣服,生成出性感激凸身材,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事後華為回覆傳媒,承認AI演算法 ...
tech
【科技】華為手機AI一鍵修圖功能變「一鍵脫衣」引熱議!官方:已修復漏洞
26 Apr 2024
用作救援、巡邏、工業嘅機械狗大家就聽得多喇,識噴火嘅你又見過未?最近美國公司Throwflame就推出一款能夠噴火嘅機械狗「Thermonator」,售價為9,420美元。 美國火焰噴射器廠商Throwflame日前推出全球 ...
tech
【科技】可噴9米長火焰!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Thermonator」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