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史提芬  
POSTED ON 28 Mar 2024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甘鞋」之稱,彷彿與此電影劃上了等號。


而最近,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就以天價賣出。

Nike Cortez 的出現

我們先一起回顧這雙「阿甘鞋」的歷史,這雙 Cortez 其實是 Nike 在1972年推出的田徑鞋,當時 Nike 為了推出一雙市面最輕巧和舒適的鞋款,便推出了這雙 Nike Cortez 田徑專用鞋款,而當年適逢奧運年,美國奧運田徑隊穿著 Nike Cortez 出賽,令其迅速成為風靡全美國國民的跑鞋。

《阿甘正傳》的影響

1994年,在電影《阿甘正傳》中,Tom Hanks 飾演的阿甘收到了 Jenny Curran 贈送的 OG Cortez 作為禮物,及後就穿上這雙 Cortez 跑越美國的劇情令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少人都被阿甘的精神所深深打動!令《阿甘正傳》這部電影以及 Tom Hanks 所穿著的「阿甘鞋」,也一同成為人們心目中的經典,甚至是一個時代象徵,深深刻入流行文化歷史。

這雙 OG Cortez 與《阿甘正傳》劃上了等號

鑑於不少人都是因《阿甘正傳》這部電影而認識(甚至是購買)Nike Cortez ,因此到了近年 Nike 更直接以 Forrest Gump 來為其命名,可見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與《阿甘正傳》這部電影劃上了等號。

到了近日,這雙由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過,外表已經破破舊舊的 OG  Cortez ,就以天價 $57500 美元售出,相信對於買家而言,它的最大價值,就在於其紀念意義身上。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