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0 Jul 2021

機械腕錶除了賣工藝、賣樣,另一重要的就是賣故事,而PANERAI 最新推出的Radiomir Eilean賣的,就是一個用了15年修復帆船的故事。

修復後的Eilean

眾所週知PANERAI與「海洋」極有淵源,於1936年推出的品牌「現代開山作」,Radiomir的枕型錶殼,夜光錶盤數字等特色亦是為水底而設。有趣的是同年蘇格蘭法夫 (Fife) 造船廠的船舶建造大師威廉.法夫三世 (William Fife III) 亦設計出帆船「Eilean」,Eilean於航行數十年後完全失修,最後在2006年落到PANERAI手上。PANERAI有見其出廠年份與Radiomir一樣,於是開始修復Eilean,經過十五年的修復,Eilean將於今月重返大海,而PANERAI亦推出Radiomir Eilean作為紀念。

Radiomir Eilean機能上保持一系列傳統,P.6000手機上鍊機芯,時分顯示,3日動力儲存。但於外表上就加入Eilean的特色。例如精鋼錶殼、錶圈、底蓋以氧化造舊,錶殼左側刻上與帆船同款、Eilean 1936字樣的龍紋章,底蓋及深棕色Cuoio Toscano托斯卡納皮革錶帶上亦有Eilean 1936的紋章。棕色直紋錶盤有意模仿Eilean上的木板船身,而錶帶上的手工縫線則參照Eilean桅桿上的帆繩。

Radiomir每年限量449隻,以呼應Eilean的帆號。建議零售價為HK$61,200。

資料來源:PANERAI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