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5 Jul 2021

說起「熊貓面」腕錶,不少人第一時間會想到Rolex Daytona的116500LN,但正正由於其極受歡迎導致一錶難求,價錢一升再升,一般「凡人」根本難以入手。就在此時,Tudor推出2021年新款Black Bay Chrono,同樣為「熊貓面」(亦有「反熊貓面) 、同樣為計時碼錶,加上以Breitling B01機芯改造而成的MT5813機芯,就成為最佳的「替代方案」。

新出的Black Bay Chrono型號為79360,取代了早年推出的全黑面79350,41mm 316L精鋼錶殼,黑色錶圈採用陽極氧化鋁再加銀色標記,錶面則可選蛋白色或啞黑色,3點位置的內陷式45分鐘計時盤及9點位置的內陷式小秒盤則使用錶面的對比色,造出「白面黑眼」的「熊貓」,以及「黑面白眼」的「反熊貓」。日期窗則位於六點位置。保留了自1969年以來即成為帝舵潛水錶標誌的著名「雪花」指針。

內部則使用以Breitling B01機芯為藍本,但加上矽游絲、重新設計打磨而成的MT5813雙向擺陀系統自動上鏈機械計時機芯,具備時、分、秒顯示、計時及日曆功能,動力儲備則達70小時,並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雖然加入計時等賽車元素,但Black Bay Chrono沒忘記自己的「潛水錶出身」,所以新錶依然有200米防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Tudor的宣傳非常跟得上潮流。早於5月時就已經找來Mirror成員Edan,以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MV的另外兩位演員林家熙 (Locker) 及 Mandy Tam (譚旻萱) 出席活動,並分別試戴過兩款Black Bay Chrono。最新亦再次找來周杰倫自導自演新廣告。

資料來源:Tudor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