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Mar 2018

男女的兩性鬥爭是Human Nature,從母權、父權社會的交替,到現代我們講平權運動,爭議之處有時比複雜的政治問題還要使人不解;其實男女在職場上,最需要的是不分性別,只在工作表現上一視同仁,在日常的辨公室如是,放諸男性主導的葡萄酒業界亦如是。

於香港舉辨的Women of Wine Festival女性葡萄酒節,去到今年已經是第2屆。在活動之中,飲家們可以品嚐過百款全由女釀酒師操刀的作品,從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澳洲、美國,到日本、黎巴嫩、土耳其,全球產區應有盡有。

葡萄酒界歷史上出現過多位女性偉人,如Veuve Clicquot凱歌夫人、鐵娘子Lalou Bize-Leroy、還有Mouton的Philippine女爵等等;另外在戰爭時期,歐洲男丁均被征召,留下來守護葡萄園,使葡萄酒發展得以延續的,就是一群婦女。

去到現代,如納柏谷La Sirena的Heidi Barrett、西澳Margaret River的Vanya Cullen、波爾多Chateau du Taillan的Arnelle Cruse等都是備受關注的女釀酒師,實力絕不遜於一眾傳統男性釀酒師。

話說回頭,凱歌夫人在1972年創立「凱歌女性企業家獎」,46年以來已經有超過350名女性得獎者,當中包括已故著名建築師Zaha Hadid、已故英國企業家、人權運動家和環保運動家Anita Roddick等。從WoW Festival上得知,原來這是世上首個表揚傑出女企業家的國際獎項,怪不得女士們如此喜愛Veuve Clicquot (還有VC Pairing的Afternoon Tea)。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