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Feb 2018

每逢情人節、聖誕節、Anniversary這些重要日子,香檳一定唔少得,一來香檳代表愉悅,最適合慶祝,二來香檳是Food Pairing裡的萬能插,無論配那一類菜式都非常穩陣。當然,飲香檳都有很多選擇,品牌、Vintage、Rose,但我現在最想試的,是Pol Roger最近「掘」出來的22枝1890年代香檳。

Pol Roger乃供應英國皇室的8大香檳莊之一,有着名聞天下的Winston Churchill系列。一般來說,Pol Roger主要採用Pinot Noir,酒體較重,風味強勁、深厚,很有男士韻味,配合沉穩形象,順勢令人想起優雅的英國紳士。

據L’Union的報道,快將退休的Pol Roger首席釀酒師Dominique Petit剛發掘出22枝完好無缺的香檳,相信是1898年的作品。話說1900年的2月,法國香檳區下起連場大雨 (幾十年一遇嗰種),摧毀了Pol Roger位於Epernay的酒窖與設施,甚至讓相等於200萬瓶香檳的酒桶埋在泥石之下。

今年Pol Roger決定重新發掘1900年的「幸存者」,因為酒莊計劃在原址再興建新的包裝設施,動工之前,希望能清楚勘探這個歷史遺跡。上個月他們終於成功起出完好無缺的陳年香檳,22枝的酒瓶酒塞皆無損傷,經過專家檢驗,他們認為瓶內的香檳也是處於良好狀態。

相信未來幾個月,Pol Roger會發掘到更多19世紀的陳年佳釀,而很快,你們也會在各大洋酒拍賣會見到這些香檳的身影,「劫後重生的幸存者」,你知道,靠着這段歷史,拍賣價必然直上雲端。

Source : Telegraph UK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