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Apr 2018
潮流總是在輪迴,最初數位音樂誕生之時,大家趨之若騖,家中的CD機、MD機都淪為歷史文物了。然而一股復古潮加上音檔修復技術令黑膠碟重生,最近有報告顯示,2017年度美國黑膠唱片及實體CD的營收,比數位下載音樂更多,誰說後浪會推走前浪?
美國唱片工業協會(RIAA)早前發表年度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度美國唱片業造好音樂零售營收總額上升16.5%87億美元。當中實體唱片的跌幅較少,只有4%,仍錄得15億美元營收;黑膠唱片的銷售額更比2016年度躍升10%。然而數位下載音樂的營收卻大跌25%13億美元,是自2011年以來首次比實體唱片更低。

雖然數位下載音樂持續下跌,串流音樂如SpotifyApple Music等等卻相反非常蓬勃,總營收上升43%57億美元,共佔全美音樂產業的65%,不容少覷。數字反映用戶的使用習慣改變,由下載音檔到裝置變成訂閱串流音樂服務,付費的串流音樂服務營收上升了55.5%,即使如Amazon Music一類只能在Echo上「有限度使用」的串流音樂也走勢強勁,佔了串流音樂總營收的14%。黑膠唱片和實體CD要追上串流音樂的發展,恐怕仍有一段漫漫長路。
來源:RIAA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