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1 Aug 2019
大家經過fast fashion時代的洗禮後,就了解到時裝工業對環境係幾咁有破壞力。在環保時裝的議題上,唔係叫大家唔好買衫,而係買「可持續性的衫」。換句話說,係買有質素的衫。今次adidas Originals的adicolor系列為支持原創性及可持續精神,就找來英國、韓國及香港的新晉時裝設計師,利用adicolor過季的服飾,合共製作出10套adidas的男女裝服飾。在日本時裝裡頭,這一門被稱為「再構築」的remade時裝學。

今次adidas Originals方面就找來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畢業的倫敦設計師James Reeves、San Kim,以及畢業於Central Saint Martins的香港設計師Heisan Hung。因此設計帶點春澀的味道,同時又可以感受時下設計師的審美觀。

於今次展覽的香港代表,Heisan Hung在時裝界聖地Central Saint Martins的Textile Design學系畢業。擅於高級時裝剪裁的他,現於香港PHVLO設計團隊擔任時裝設計。由於是次adidas Originals是以可持續性為題,他便「25小時」為靈感,利用手上的布料,為每件服飾創造出一服二用,即day & night皆可着用為大前題。

\

Heisan Hung認為服飾就是要「低產量」,才可維持到質素,與大家對衣服的珍惜,令服飾保持到value,這與「可持續性」大有關係。

關於Sports Fashion,在今日Hi-Fashion天橋上已經是常見到的服飾,Heisan Hung就覺得Sport wear無論casual抑或formal的場合也能着用,最重要是你要從配襯上着手。例如你要出席隆重的場合,單單穿條運動短褲就顯得不適合了,所以mix & match的功力在sport fashion上顯得較為重要。


adidas Originals Flagship Store
銅鑼灣Fashion Walk京士頓街6B號舖 2504 2186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