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1 Aug 2019
擁有意大利最高級別的造鞋技術,但屬於法國品牌的Berluti,在1993年被LVMH正式收購後,多年來一直靠賣鞋及皮革品便有著穩定的收支。而Berluti在2011年首次推出男裝系列,對比百多年馳名中外的造鞋技術,服裝在Berluti來說可謂初生嬰兒,需要時間去慢慢培育。結果,在2018 LVMH集團的大執位後,原本Dior Men的創作總監Kris Van Assche就空降來到Berluti。結果Kris Van Assche緩下腳步,用10個月時間沉澱,Kris Van Assche在這個2019秋冬交出了成績表。正如Kris Van Assche在訪問中所言:「關於Berluti,是有關工匠們的技藝傳承,一切,也從鞋履開始。」

基本Berluti本身的歷史與DNA,Kris Van Assche亦提到品牌的發展,可以帶一點「逆潮流」的想法。好像全新推出鞋款 “Stellar”,是以線條結合啞光皮革與獨特外底結構,鞋頭幾何切割的金屬部件,裝入Berluti標誌性牛津鞋Alessandro,令人眼前一亮。

而Stellar亦由工匠們採用Patina皮革,再經過上蠟和拋光 雙重工藝,方能成就 “Cloudy Patina” 古法染色效果。

另外新款“Complice”皮包亦選用Patina古法染色的Venezia皮革,這standard size的斜背包,亦可作手提袋之用。而尼龍backpack飾有大理石花紋,將Kris Van Assche想呈現的盔甲構造表達出來。

此外今季Berluti的眼鏡系列仍由Thélios方面負責,希望將Patina古法染色般的多層次色彩放在鏡面之中。分別有飛行員鏡金屬架 Shine及Bright,以及圓鏡膠架Halo。

在創作總監Kris Van Assche回溯品牌基因與歷史之中,他找到從Berluti工坊匠中的陳舊大理石枱為靈感。因此通過digital print方式將大理石印花呈現於絎縫內裡、防水輪廓外套、甚至奢華的桑蠶絲shirt之上。

而今季的柔軟的鹿皮雙排扣外套、鼠皮大褸等,亦是Kris Van Assche希望從皮革出發,展示出Berluti頂級的皮革工藝與傳承。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