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5 Feb 2020

利物浦球星沙迪奧文尼(Sadio Mané)周薪10萬鎊,卻被影到手持爛芒手機,原因是他情願將錢投放在祖國塞內加爾回饋社會,令人動容,但記住別被「施比受更有福」洗腦,因為另外兩名非洲球星艾迪巴約及桑治的例子提醒你,無廉恥的親戚永遠都貪得無厭。

非洲足球先生文尼大熟大勇,而且周薪只有10萬鎊,是隊友沙拿的一半,堪稱大件夾抵食。文尼曾說過:「我可以買到10輛法拉利、20隻鑽石錶和2架飛機,但對世界有乜好處?」花錢要對世界有好處,所以他主動資助祖國興建醫院、學校、體育場及清真寺,甚至會親自考察地盤,以防工人偷工減料,單是家鄉的學校就耗資25萬鎊,換轉是身家更多之人或者都會肉赤。他不僅用爛手機,非國盃期間也不介意為隊友揹水樽,更試過親身在利物浦清真寺洗廁所,「最謙遜足球員」之名當之無愧。

好心做好事,值得嘉許,之不過要量力而為。前多哥國腳艾迪巴約曾效阿仙奴、曼城、皇馬等勁旅,高薪時期周薪超過6位數英鎊,出道時已獨力養活7名兄弟姐妹,除了供書教學,更在加納豪花120萬美元買入15個間的豪宅,成為另類大宅門。但所謂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其中一名弟弟獲保送到法國足球學校,卻在全隊27人共用的更衣室盜竊21部手機被踢走,甚至偷了哥哥交換得來的施丹波衫變賣,令人咋舌。其家族甚至召開會議,全數通過要求富起來的艾迪巴約為每名成員買樓上車,目前艾迪巴約已經與親戚反目成仇。

艾迪巴約或者是不幸,但都算斬纜得快。前阿仙奴和巴塞隆拿悍將桑治除了供養直系家屬,還有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總共27人,連埋其他親朋戚友,高峰時期盛傳要「包養」400個親友,壓力之巨可想而知。後來,桑治表現走下坡,收入減少,訓練時原著隊友舊鞋,前巴塞隊長佩奧爾心生憐憫,一度為他買餸;而荷蘭前鋒雲佩斯也伸出援手,介紹工作給其親朋好友。好心無好報,喀麥隆人掛靴前兩年入不敷出,卻不僅被哥哥語言恐嚇,非洲大宅的傢私更被搬清光,原來親情比傢私更賤。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