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2 Jan 2020

重逢也是離別?今年首個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揭幕,俄羅斯大美人舒拉寶娃(Maria Sharapova)頹勢未止,首圈出局,亦是連續3項大滿貫一場玩完。明明早已名成利就,近兩年來成績又未見起色,如果你是舒娃,又會否順勢提早退役嘆世界?

「我不知道下年會否再來,12個月甚麼都會發生。」舒拉寶娃在澳網女單首圈遭遇滑鐵盧,以3:6、4:6不敵19號種子Donna Vekic後,說出了耐人尋味的一番話。今日已是32歲網壇老將,澳網出局後的世界排名將跌出頭350位,而且去年全季受到斷斷續續的傷患困擾,只是打了15場比賽,輸了8場,最威水就是上年澳網殺入16強,不敵後來的世界第一的Ashleigh Barty。

舒娃贏過四大滿貫,做過網壇一姐,職業生涯累計贏到超過3800萬美元獎金,排在史上第3位,根本衣食無憂,明眼人皆見,她要打下去為的只是一啖氣,一啖不甘心的烏氣。2016年,她因服用禁藥被罰停賽,即使事件多少受俄羅斯的政治風波影響,但可憐她的人不算多。2017年4月刑滿復出,不久斬獲了兩年來的首座錦標。2018年,舒娃一度重返世界頭25位,甚至在不擅長的法網晉級8強,奈何傷患有增無減,去年多次退賽,令人黯然神傷。

禁藥風波之前,舒娃的代言和廣告收入,高峰時每年達3000萬美元,亦是前體壇吸金女王。如果要求她的心理陰影面積,禁藥二字已經代表了90%。《福布斯》推算,這位前一姐身家約2億美元,去年在商業收入亦有600萬美元,相當於球場獎金的6倍。而且,她的投資眼光向來不俗,4年前放盤的豪宅值525萬美元,淨賺150萬美元,目前除了Porsche、Head、Evian和Tag Heuer品牌之外,亦落足心機經營個人產品「糖果寶娃」(Sugarpova)。

曾幾何時,同樣來自俄羅斯的古妮歌娃橫空降世,網壇一度吹起美少女熱潮,但總被批評「販賣姿色、毫無實力、純粹花瓶」,直至打得又睇得的舒拉寶娃出現,才扭轉了球迷的觀點與角度。原來,性感花瓶也可以很實用、很耐用,仲叫得好大聲,舒娃也成為俄國體壇的代表人物。然而,運動員的生涯有限,舒娃已非十八廿二,進入了千禧後的第2個十年,實在不得不認老,不如留多點時間同男友Alexander Gilkes拍多啲拖,更加符合現代人的普世價值。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