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4 Jul 2020

第三波疫情突然出現,但今次爆發明明比起二、三月時更嚴峻,何解有些人好像愛理不理?防疫心態不見立即謹慎,反而好像還放鬆了。專家指這可能是抗疫疲勞所引致。除了抗疫疲勞,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面對不少「疲勞」,一不留神就會被「疲勞」擊敗。

抗疫疲勞

經歷半年的抗疫生活,大家喜見6月起疫情逐步放緩,抗疫心態的確漸漸放鬆。萬料不到踏入7月,突然出現社區爆發,感染數目激增,會令到一直努力抗疫的人感到氣餒,心想之前的努力竟然付之流水,然後就產生抗疫疲勞,不知不覺間會放鬆起來,不再嚴守抗疫措施。要保持抗疫戰意,可在安全地方讓自己放鬆,充一充電後再保持謹慎,或與身邊人互相提點。

工作疲勞

每當我們去到一間新公司工作,總會充滿熱誠與鬥志,全程投入學習與工作,但當兩年過去,工作開始重覆,每年每個時段就做相同的事,一切盡在掌握之中,雖然工作會變得容易處理,但在工作疲勞驅使下,會開始交行貨。要走出工作困局,可要求調職往新崗位,或向上司提出接受新挑戰,重新點燃工作熱誠。

愛情疲勞

相戀初期,我們會想盡辦法逗另一半開心,男方會不斷製造浪漫甜蜜事,女方會盡展溫柔可愛一面。但拍拖久了,熱情開始冷卻,當愛變成習慣,就會忘記了要對對方好,甚至開始對這段情感到厭倦。要重燃愛火,可以來一個小別,不見一段時間,有助反思平日與對方相處時的錯失,又或者改變現況與關係,例如由拍拖變成同居,同居變成結婚,二人世界變成組織家庭,身份上的轉變又有助翻新與對方之關係。

生活疲勞

當離開校園出來社會工作,我們會滿懷鬥志地為前途打拚,但當工作了二三十年,在所屬行業有一定位置,或家中仔女開始長大成人,就會漸漸失去目標,不知下一步怎走下去,此被視為中年危機。要解決危機,就要找尋一個新目標,例如發展新興趣,或重新追逐已經拋諸腦後的夢想,為生活帶來新刺激。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