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7 Jul 2020

韓劇《夫妻的世界》掀起追劇熱潮,同時或會嚇怕睇完的未婚男女,令他們誤以為結婚就就是墮入如劇中一樣恐怖的夫妻生活。實情是,劇情不誇張才怎能製造戲劇效果吸引你睇?現實生活裡,結婚非但不可怕,比起獨自生活,仲有很多很多的好處。

更佳性生活

除非閣下是性開放之人,又有條件視性如吃飯般隨便,否則已婚者的性生活次數必定較單身者為多。事實上美國有調查報告顯示,23%單身男性在一年內都沒嘗過性愛滋味,但已婚男性的數字則只有1%;另一邊廂,只有19%單身男性平均一周有兩至三次性事,但有36%已婚男性每周可享兩至三次悅愉。

其實結果不難理解,婚後有固定性伴侶,行埋的機會一定較多,而且婚後其實亦有助提升性歡愉!因為夫妻雙方都對對方有深入了解,更明白大家喜歡甚麼招式,而且兩公婆對各種性要求也較易開口,比起剛成為情侶的拖友可獲更多快感。

生活具目標

結婚好處又何止性呢?結婚代表人生踏入另一階段,由一個人的生活變成兩個人的家庭,婚後更或會生兒育女,為了讓家庭幸福美滿,兩夫妻都會更有動力為生活打拼。即使要為照顧孩子而放棄事業,也只是把生活目標轉移到為子女、家庭而努力;其中一方天性懶散,不務正業或懶惰成性,另一方都會督促他改善,使其擺脫陋習,重拾生活動力。

情緒易宣洩

人生總會遇上各種困難,情緒或會受到困擾,雖然找家人、朋友傾訴是宣洩不快情緒途徑之一,但他們未必確實了解你的情況,也未必經常有時間讓你傾訴。伴侶就是最佳的情緒紓緩途徑,對方與你一同生活,對你的工作或生活處境也更為了解,有更深切體會,可幫助解決情緒問題。而且結婚之後,兩個人一起面對壓力,也有助減輕雙方的壓力感。

理財更容易

別以為結婚要擺酒、註冊、租樓等要花費一大筆使費,實情是婚後有助增加理財效率及投資回報。例如在報稅時,夫婦可用選擇合併評稅,用盡雙方的免稅額,在資金運用時又較有靈活性,互補不足。而且,投資要獲取更多利潤,投放金額的多寡也是非常關鍵,婚後可合二人之財力進行投資,金額較多,無論是收息或賺取盈利,皆有利於製造更高回報。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