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0 Apr 2020

肺炎肆虐,日日要留家防疫,本來已冇晒心機,最慘係周不時聽到一些令人憤怒的言論,滿腔怒火,真係職儲局狂開水喉都無法救熄。不過,Keep住度火,其實都有好處,只要唔好過火就得喇。

有助進步

憤怒的來源有很多種,例如我們會因為面對強權的無理,可是此時此刻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擊倒巨人,就會感到憤怒。而這股憤怒就可以成為推動我們努力向前的原動力,無時無刻激勵我們要不斷自我增值,不要認輸也不要害怕,保持著憤怒,讓自己成為對抗巨人的有力挑戰者,終有一天要對方十倍奉還。

保持初心

憤怒,代表我們仍然有感覺。當初為了生活而被迫放棄夢想,或因時勢所迫、力有不逮而對自己感到憤怒,可是當時日過去,生活逐漸回復平靜,就會不知不覺間忘了追夢初心。只有我們長期保持憤怒,才會對生活感到不甘心,才會記得當日只是迫不得已,今日應該要把握機會,重新追夢。

一失足成

不過,憤怒在某些場合是會壞事。例如在股市之中,我們會因為持貨早沽賺不到大錢、撈底失敗蝕錢而感到氣憤,但憤怒最可怕的,是我們急於反敗為勝之下很容易被情緒沖昏,失去理智地再做出買賣決定,結果一錯再錯。在股市之中,切記不要懷有憤怒的心,要視每次交易都是獨立的交易,不要因為想報復而做出蠢事。



誤傷旁人

有些人很容易感到憤怒,並且很難去控制憤怒,一旦被憤怒主導,就會出現情緒失控。例如在公司受盡委屈,如果不懂自我消氣,回到家中很可能會將怒氣發洩在家人身上,讓身邊人無辜受罪。不要因為在公司受氣而破壞家庭關係,成為憤怒之下的犧牲品。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