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0 Jan 2020

歷史上,不愛江人看美人的例子多不勝數,中國古代有唐玄宗,西方則有愛德華八世。哈里王子是否不愛江山,值得商榷;夫人梅根是否美人,同樣見仁見智。最新發展,皇室舉行四方會談,英女皇「同意」哈里夫婦獨立生活,但一再強調哈里仍是皇家成員,封號維持不變,如何發展下去則屬後話。

首先,依然英國皇室傳統繼位順序,英女皇駕崩後,先會由哈里父親查理斯登基,隨後輪到哥哥威廉。就算威廉拒絕上位,也會由其長子佐治接手,然後是次女夏洛特公主,然後是三子路易王子...哈里實際上排名第6位,要等到「江山」出現,怕且至少要長命80歲。

其次,英國現時是君主立憲國家,皇室嚴格上沒有任何「江山」,《經濟學人》總編輯說過皇室主要功能是令當時未有一人一票的政府,仍能懂得處事謙遜,別以為高高在上,公僕的作用是服務人民。

皇室「家變」,哈里先斬後奏,連93歲的女皇事前亦懵然不知,轟動英國。有人問,今日皇室沒有性命危險,純粹做「關公」,偷得浮生,又可榮華富貴,何樂而不為?

唔打皇家工,背後牽涉的可能同「錢」字有關。哈里與梅根二人成立的、獨立於王室的新網站sussexroyal.com經面世,乍現未來的發展路向。新網站直接在「媒體」表態,讓二人更自由地「活出自己」,最重要是已經把Sussex Royal之名註冊了過百商標,包括雜誌、時裝、雜誌、賀卡、日曆等,很可能會劍指商界,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

事實上,梅根已同迪士尼簽約,將在電影中聲音導航,收益以「慈善」為名,受助機構相信會是Sussex Royal。當然,不自由、毋寧死,哈里寧可放棄皇室身份,更大程度是想找回人生的自由,不再受身份約束。陰影論者認為,策劃整場戲的,十之八九是皇室學歷最高的梅根(戲劇和國際研究雙學士),又是演員,又是高材生,不難從「鳥籠中人」手上取回主導權。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