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3 Dec 2019

好多城市人覺得空虛寂寞凍,有需求就有供應,新類型職業應運而生,部份收入相當可觀,但同時亦頗為奇怪,有錢你又夠唔夠膽搵?

陪瞓服務

唔好心邪諗太多,陪瞓就是真的「陪你瞓」。這職業叫陪睡師,香港應該未有,但美國和日本都有,而且男女都做得。職業陪訓師平均一星期可做到30個小時,每小時收60至80美元,視乎名氣而定,即平均月入超過5萬港元。美國現時有不同「陪瞓培訓課程」,項目超過20種,至少上30小時課程才可獲得頒證書,港人可報遙距課程。

美國著名陪睡師Samantha Hess細個曾被家暴,明白愛的重要,2013年6月創辦網站提供上門陪睡服務,同時也有門市,免被誤會。「城市人壓力大,缺乏愛,需要透過身體接觸來釋放情感。」她提供78種睡姿陪睡,當中不乏肉貼肉的服務,怕遇上個心變了壞的人,通常工作前會在公眾場所約法三章,同時也要懂得勇武自衛。

出租屋企人

一個有錢人,但屋企真係得佢一個人,於是決定要「租」一個,甚至幾個屋企人回來。日本的「出租家人」服務已有超過10年歷史,親人、朋友、戀人都可以,但跟我們所認識PTGF或PTBF截然不同,基本上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臨時演員」。以石井裕一經營的Family Romance為例,公司員工超過3000人,遍布全國,當中不乏兼職的主婦和學生,報酬沒有固定。

租一個新郎,3小時超過2000港元;租一個老婆和女兒,合共4小時約3000港元。有人選擇固定長租,也有人偶爾租一租,租客一是不想負責任但又想體驗某種生活的人,一是配偶去世,寥解寂寞的中老年人。租客可選擇生活場景和對白,也可以只閒話家常,一起行街、食飯、飲茶。合約列明員工不能私底下接觸客人,但其實不少人未能從工作中抽離,接2、3次單便會辭職。

放狗或放人

有人養狗,但唔願或冇時間帶狗落街,於是出現了Dog Walker呢種職業,在香港未算普遍,但內地就有公司以月薪3000元人民幣另加佣金,招聘大學生入行。遛狗員在內地的收費差距極大,有人開價每小時300元人民幣,因可同一時間遛多隻狗,月入隨時過萬。

遛狗之外,也有遛人,美國新興的People Walker,每小時只需30美元左右,近年火速崛起。美加部份地區地廣人稀,隨時方圓幾公里都無鄰居,若連家人都無的話,飯後散步都是獨來獨往,手機用多了,也渴望有個人面對面交談,陪散步吹水的「遛人師」就隨之受到追捧。原來也有年輕少女入行,當中要學懂打開話題,也要擁有觀人於微的能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