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3 Dec 2019
來自丹麥的Astralis開創先河,正式成為史上首支掛牌上市的電競隊伍,每股作價1.33美元,總發行16759777股,打機打到上市,唔到你唔服,今鋪可以力直氣壯同老豆講:「人哋打到都上埋市,咪阻住啦!」
熟悉電競的朋友,該不會對Astralis感到陌生。他們原是第一身射擊遊戲《絕對武力:全球攻勢》的電競戰隊,一度成為四連冠,累計贏得740萬美元獎金(歷史獎金榜排名第18位),現時仍是世界第一。後來自組公司,旗下分別有《英雄聯盟》、《FIFA》等不同遊戲隊伍。行政總裁Nikolaj Nyholm表明上市是為了吸引投資,目標是集資2200萬美元,堅稱其中800萬美元已獲機構投資者認購。

大勢所趨,電競市場持續壯大,預計今年全球觀眾突破4.5億,估計2022年的市場規模將達18億美元,全球觀眾數目增長到6億人。流量就是金錢,Astralis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相信會為後來者打開康莊大道,有人認為背後潛在不少風險,但也有人覺得這是高增長行業。
別小看電競戰隊的吸金能力,絕對不遜於傳統體育隊。集團資料顯示,這個財政年度頭九個月,Astralis已錄得盈利2900萬丹麥克朗(約HK$3400萬),有望打破2018年全年盈利3592萬丹麥克朗的紀錄。其中贊助費為主要收入,頭九個月佔1450萬丹麥克朗,合作品牌有Audi、惠普、Jack & Jones、Turtle Beach、Unibet、Omen等,受眾正是消費力最大的18歲至34歲人士。Astralis銜生的商品也為數不少,利用線上線下銷售,遊戲硬件和服裝應有盡有;旗下戰隊為《英雄聯盟》的歐洲賽區成員,亦有聯賽收入分紅。

過去兩年,他們在Twitter上的總追隨者激增64%,主要來自成員@dev1ce、@Xyp9x、@dupreeh、@gla1ve_csgo等粉絲數量增加;Facebook方面,因平台本身的年輕人較少,增長幅度亦較低,自2017年至今「只」上升20%。同時,意甲球隊祖雲達斯成立PES league的首次電競隊後,將與Astralis合作打理,務求打出一片天,難怪這隻IPO吸引股民圍觀。香港上市的騰訊(00700)持股創夢天地(01119),現時擁有一支V5(威武)電競隊,由何猷君帶領,未來會考慮獨立上市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