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6 Dec 2019
中國足球圈「人傻、錢多、速來」,說了好幾年,但從高以翔一事可見,賺人仔未必很難,但賺得走都要有命享。阿根廷前鋒拿維斯(Ezequiel Lavezzi)人老精鬼老靈,就做了個好例子,來華4季,輕鬆帶走6億人仔,早前球隊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完結馬上掛靴,最識玩都是你!
2019年中超球季,廣州恒大重奪聯賽冠軍,簡拿華路保住帥位,第2至4位分別是北京國安、上海上港和江蘇蘇寧,而最近捲入「走資風波」的河北華夏幸福,則排名第11位。由胡潤研究院公佈的《2019胡潤套現企業家30強》指,過去一年中國企業家頭三十名共套現918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內房華夏幸福董事長王文學以131億元居首,引發走資疑雲,兼被視看淡內地經濟前景。

說回河北華夏幸福,今季中超一點都不幸福,唯獨在「限薪令」之下,外援笑得最開心。回到2016年2月,曾被視為老馬接班人的拿維斯,以30歲之年登陸中超,其周薪49萬鎊,年薪達到2000萬鎊,收入一度冠絕中超,令人目瞪口呆,4季總共帶走5.9億人民幣。不過他場上的表演卻與身價不符,hea踢3季,首季因傷食白果,翌季爆發射入20球,之後在2018年上陣26場入12球,今年又因傷上陣11場只入3球,數據慘不忍睹。
歐洲職業球壇,球員人工佔球隊開支超過75%已經是非常危險,但中超幾乎隊隊的球員人工都佔球會開資90%或以上。2018年中超群雄在人工支出達到7億美元,同年日職只有2.4億美元,相差近3分之1,簡直離地兼離譜。澳職受制於工資帽,球員支出更只有3100萬美元,只是中超的零頭。

上年年尾中國足協「四大帽」出台,暫時壓抑了各隊開支,但不久陰陽合同應運而生,開支很快又再重拾升勢。恒大在2017年勁蝕12億人仔,同年每隊平均都要蝕2.8億,預計今年埋單都是億億聲射落海。老實講,用高薪請外援不是錯,但也要用得其所,拿維斯揸流攤就該一早踢走(仲加埋所謂「辱華」),寧願把幾億人仔投入青訓,甚至補貼土炮到外國聯賽落班,對足運發展才有真正幫助。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