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3 Oct 2019
2019年度MLB世界大賽殺到,侯斯頓太空人激戰華盛頓國民,前者冀3年兩度奪魁,後者望圓86年零的突破,下面重點話你知。

強投交鋒

兩隊坐擁聯盟多位星級球手,陣中頭3位先發均是自責分率排名前20位的投手,合共有6位「王牌」,如Gerrit Cole和Max Scherzer,分分鐘可投出「童夢幻影球」。上一次世界大賽有6位「王牌」,要追溯到1945年,怕且大家都未出世,出咗世都未必睇到本文。

盜取暗號

MLB破解暗號是一種趣味,也是一種策略,但太空人隊近年卻是惡名昭著的「盜號隊」,主場被指處處裝了攝影機盜取暗號,今季主場更取得60勝21負的驕人成績。以太空人隊對光芒隊的第五回合為例,就貌似成功破解投手Tyler Glasnow暗號,首局連取4分。惟上周大聯盟調查後公佈未發現違規行為,不會作出處罰。

太空投手

首回合主場出擊的太空人隊,投手陣容鼎盛,順序為Gerrit Cole、Justin Verlander、Zack Greinke,第四戰傾向採用牛棚車輪戰,如常規賽表現出色的Wade Miley季後賽僅上陣2.2局,看來刻意保留實力。不敗投手Gerrit Cole近16場先發,全數獲勝,過去5個月未有敗投,達39.7%擊球手被三振出局,迄今傲視聯盟。

逆市奇葩

MLB常規賽的人氣持續向下,收視急跌10%,入座率創下2011年以來新低,連各隊平均商業價值也微跌4%,唯獨太空人隊逆流而上,收視暴升15%,2019年營業額有3.68億美元,比4年前上升超過一倍。球隊主場容納比國民隊多,但主場波飛也被炒到450美元,最貴的要1.3萬美元。

神奇國民

另一邊廂國民隊經歷了一段奇幻之旅。核心Bryce Harper以3.3億美元簽約費城人,球隊羅致Patrick Corbin和Anibal Sanchez補上,外野則是Juan Soto、Victor Robles等實而不華的球員。到今年5月份成績仍是19勝31負,基本上被認定無緣季後賽,辭退領隊Dave Martinez之後馬上反彈,取得了外卡資格,再先後淘汰洛杉磯道奇和聖路易紅雀,成為史上第4支常規賽低於五成得勝率12場勝差以上,卻進入了世界大賽的超級黑馬。

首都發威

上年,華盛頓的冰球隊勇奪史丹利盃,今年輪到國民隊出戰世界大賽,預料可為美國首都帶來880萬美元經濟效益。原來,華盛隊的棒球迷不算多,今季入座率只列第16位,算是中規中矩,但打入世界大賽掀起旋風,首場主場比賽的波飛在兩小時內售罄,「黃牛」在二手網站炒到近700美元一張,靚位最高達2.5萬美元,即係十幾萬港紙睇一場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