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Feb 2018
經過一月份的瘋狂搵工與見工,相信打算在年頭轉工的打工仔們,應該有著落,陸陸續續返新工去了。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頭幾日返新工是新人能否融入同事群、上司如何看自己的重要時刻,一旦建立了壞印象,日後條路就難行了。所以,頭幾日返新工要留意每個細節。
1. 提早到達
返新工不但不能遲到,更應該要早到,尤其是第一日,既可表達對工作的熱誠,亦需要給時間人事部處理簽約及講解公司規距。
2. 衣著整潔
如果公司不設制服,首日返工切記穿著得太隨便,就算見工時對方講明可以casual wear都好,先著得整齊點,然後再觀察同事的衣著,之後再慢慢調節。
   
3. 自我介紹
預早準備簡單的自我介紹,以融入同事的社交圈子,過於沉默會讓同事覺得你不友善,難以接近。
4. 一起午膳
相信大部份人都不會首日返工就約朋友午飯或帶飯吧,必須要接受上司或同事相邀的午飯,這是融入公司大家庭的好機會,給同事多點了解自己。
5. 聆聽觀察
就算自己是行業老行尊,有多年工作經驗,但在新環境工作,也別懶醒,頭幾日要多聆聽多觀察,了解團隊的工作習慣與文化,有助日後工作時更得心應手。
  
6. 帶備notebook
很多人或會忘掉,返新工最好自備一本記事簿,寫低工作要留意的事,同時可反映到工作的投入感。
7. 關掉電話
首日工作多是聆聽上司及同事講解工作程序,為了不受無謂的宣傳電話打擾,打斷集中力,務必要關掉電話,不關掉也要較震機,小小細節可反映自己是個細心的人。
8.身體語言
身體是最誠實,如果不自覺和上司或同事欠缺眼神交流,或精神突然放空,或坐姿太過傾側,或雙手在玩弄著等等,很容易被對方覺得你心不在焉。
   
9.微笑主動
沒有人想和黑口黑面的同事工作,所以頭幾日返工緊記要保持笑容,跟每位見面的同事報以親切的微笑,主動講聲早晨,留下友善的印象,日後包有著數。
10.不要害羞
做人要謙虛,但不要害羞,有問題放膽問,別懶醒以為識晒,其後犯錯就麻煩了。
11.別準時走
首日返工就OT?對,就算上司說可以走,最好都是多留一陣,十五分鐘或三十分鐘,觀察一下同事們有沒有OT習慣,同時表達出自己不介意加班的態度。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