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7 Oct 2017

時代變,紋身由以往的江湖中人必備「Logo」,演化到今時今日的潮流象徵;紋身師亦由當年的重男輕女,到現在的百花齊放。而Evelyn 安希婷就是那當中的一朵花。因為右手一幅佔據整隻手臀、花費一整了時間心機才完成、像畫一樣細緻的紋身,再加上本身甚具特色的美貌,Evelyn成為近年紋身界其中一位冒起得最快的紋身師。或者是因為紋身、打扮的關係,外表看來Evelyn長得有點強悍,但相當溫柔的語氣卻又提醒你,眼前的其實只是一位20歲的小女生。

而這位20歲的小女生如何成為一位紋身師?那就要從她自己的第一個紋身說起。

「我第一個紋身是十三歲的時候,那時是反叛期,身邊又有很多壞朋友,他們把我帶到一間紋身店然後說:『你不會不夠膽紋吧?』。那當時年少輕狂,被人激一激就覺得『我怕什麼!』,那就紋了。第一個紋身圖案是一個十字架,和一些荊棘之類的東西,沒有上色,只有一條線——我不喜歡那個紋身(笑)。」

「而且我當時去的那間紋身店是比較舊式的那種,老派一點的紋身,全都是『龍虎鳳』之類的。那時我還未接觸到有新式的紋身,什麼Old School、Trable、Blackwork,原來有分很多種,但我什麼都不知道。到後來認識到不同朋友,他們身上有不同風格的紋身,我才覺得很漂亮,才去開始留意這回事。」

「當初我是因為反叛而去紋的,但不代表其他有紋身的人都是因為反叛去紋的,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同,所以不能帶有色眼鏡去看所有有紋身的人。我自己比較多女性客人,很多時她們都是喜歡我畫的圖案,覺得漂亮所以去紋。現在的紋身其實是個潮流的象徵,就像飾物一樣裝飾自己身上的皮膚,他們會覺得圖案好看,自己又喜歡,那就放到身上去吧?」

由客人到紋身師,Evelyn經歷「被人紋」到「幫人紋」的所有步驟,當中的感覺有什麼不同?

「其實我被人紋的時候是很放心,因為已經很信任紋身師;但如果是我去紋別人的時候,我就會很緊張,因為一有什麼差錯,人家一輩子就是這樣,所以整個人要很專注、很緊張。」

「我出師的時候就幫自己紋了一個,印象很深刻,因為是第一次真的紋在人皮上。我很記得當時掙扎了十分鐘,都不敢把針放到自己身上,師傅就在旁邊說:『你刺下去啦,你支針都未碰到自己!』但我真的很害怕。這麼小的一個圖案,理應很快就完成,但我搞了一、兩個小時都未完成(笑)。」

「紋身」作為動詞可以是一時衝動,「紋身」作為名詞卻是跟你一世。於是Evelyn在幫客人紋身前都會先聽聽他們的原因,再幫她設計紋身。而當中又有一類紋身是她絕不鼓勵的。

「曾經有一個女生和她的男朋友上來,要紋一個經緯道,即是代表地球上某一個位置,我問她為什麼要紋這個?她說這是她跟男朋友第一次見面時的地方來,我就覺得很甜蜜——因為她們要結婚了,我就會幫他們紋。如果是情侶的話,那就不行了(笑)。我覺得是詛咒來的,一紋完就會…不好了。」

「我很不建議大家紋情人的名字之類,不要好了。除非你們是要拉埋天窗了,那作為祝福幫你們紋是OK的;但如果你們還是拍拖的階段,就走去紋人家的名…很沒意思、很無謂吧?」

作為紋身師當然喜歡紋身,但作為一個紋身女孩,Evelyn又是不是要求另一半都有紋身?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有紋身的男生,一、兩個字之類的我可以,但我不喜歡有圖案在身的男生,我喜歡皮膚比較乾淨的。就是因為我自己做這行,平時見得太多全身都是紋身的男生,所以就想自己的另一半是有乾淨的皮膚的。」

「紋身都算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不管是這個職業或者這件事本身,亦因為紋身我才可以見識到很多不同的事、認識到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東西,所以紋身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Dave、Kay Sun @ MenClub

Make Up & Hair: Shirley Mak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Stylist Own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