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Nov 2017

今年Grand Seiko脫離每公司獨立成家,於用家的角度看,其實變動不是太大,除了錶盤上的GS標誌坐正,Grand Seiko仍然代表日本製錶的最高工藝,獨立後的每一款作品都沒有令人失望。現實中獨立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世界,不只限於加泰。

本月的新作品SBGJ225機械腕錶,號稱亞洲市場限定,但同屬於亞洲的日本本土市場就無得賣,而香港市場則配給250隻,不要見到限量就去搶,我們睇睇隻錶的吸引之處先。SBGJ225的重點在於錶盤運用了日本傳統染織工藝絣織 (kasuri),看上去有種紡織、染線的獨特效果。

匠人先把染線一束束捆紮並紡染製織,需要經過多重的工序,才能「絣織」出細緻的圖案,將之應用於腕錶之上,令我想起Hublot的BB Broderie,但Broderie刺繡工藝來自瑞士St. Gallen,其效果比日本「絣織」更奪目。

不過Grand Seiko就是成熟、沉穩,但又蘊含着傳統的日本職人精神,想走浮誇路線,大可選擇其他品牌。SBGJ225腕錶的機芯仍是9S86,高精準度,有GMT功能,提供約55小時的動力儲存,定價HK$47,200。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