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Dec 2021
【植根全球】智慧型社交媒體抖音TikTok成功登上2021年全球流量最高贏得世界

一年到尾講排名,根據雲端網絡安全服務公司Cloudflare數據揭示2021年全球流量最高的網站由TikTok.com勇奪,成功超越Google.com,拋離第三至第六的Facebook、微軟、蘋果等等,而且今年TikTok實至名歸真正係全球爆發,TikTok成功係多數日子穩佔榜首包括外國人節日感恩節(11月25日)及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而成功關鍵相信係TikTok強大而領先的演算法(algorithm)推送大量用戶喜歡的短片俘虜人心,不愧為智慧型社交媒體軟件!


根據最新Cloudflare的數據顯示,本年排第一全球流量最高的網站的確係TikTok.com,超越排第二過去皇者Google.com,而第三至第五係依次序Facebook、微軟、蘋果。排名第六至第十則為Amazon、Netflix、YouTube、Twitter及WhatsApp。冠軍TikTok上年只排名第七,今年迎頭趕上超越所有係全球疫情下大躍進。受疫情影響已經第二年,社交軟件繼續獲得較高的排名。大家係疫情下依然最熱衷於社交媒體,不過明顯地TikTok今年勢如破竹,係2月份已開始 佔據流量榜首! 增長趨勢喺三月及五月尤其明顯,相比起上年大幅度拋離對手嘅google,TikTok的流量連感恩節(11月25日)及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呢兩個西方大節日都贏!可見其真真正正打入西方主流,成為全球性影響力最強的網絡!而相關數據搜集來自Cloudflare掌握的全球互聯網流量模式,包括軟件的使用情况,以及用戶使用瀏覽器訪問網站的時間。


TikTok使用量大增除左原先最活躍的青少年人群組,TikTok今年明顯有更多唔同年齡層人士使用,而且其強大而領先的TikTok演算法(algorithm)為用戶推送大量合心意贏得大數據的短片推薦。成為戰勝世界的關鍵技術!由於TikTok大成功,競爭對手YouTube及Instagram也相繼推出類似產品但短片界似乎還是TikTok一支獨秀!明年世界會是如何?實在無人能料,如果你認同TikTok短片皇者,可以繼續抖音,2022年會唔會成為元宇宙開創的新世時?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