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Dec 2020
【民主】美國西雅圖市議會扶貧法案討論任何人因貧窮而犯罪免處罰

利害了美利堅合眾國,據美國西雅圖市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討論中的一條扶貧法案,因為貧窮而犯輕罪即搶劫盜竊可以免處罰,甚至免於起訴。勁過孔乙己竊書不能算偷,貧窮人的事能說犯罪嗎?君子故窮如果一個人因為貧窮、生存需要而闖入民宅、商鋪、帳篷等場所實施盜竊,或是在路上對他人實施搶劫,而後將贓物變賣以支付房租、水電費等基本生活開支,或是購買食物,那麽這個人可以免罪。有趣係左翼市議員Lisa Herbold係議案提出者之一,佢12月11日屋企被人入室盜竊,佢居然報警要求警方立案調查,根據佢地的提案明明話無罪這種事警察毋需處理!提一提西雅圖屬於華盛頓州,有12張選舉人票全屬民主黨拜登獲得無爭議。而美國加州2014年都以六成公投通過的47號法案規定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屬於輕罪,5年內該州商店盜竊與汽車盜竊都大幅增加,今年將會有一個公投重新審視推翻該法案,好民主!


西雅圖市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12月8日討論的一項新「扶貧」法案:因為貧窮而犯下輕罪可以免於處罰,甚至於是免於起訴。引發全美國輿論關注。當然其中焦點係法案提出人自己都被人入屋盜竊卻又報警求助要求立案要求捉人。法案初步設想為,如果一個人因為貧窮、生存需要而闖入民宅、商鋪、帳篷等場所實施盜竊,或是在路上對他人實施搶劫,而後將贓物變賣以支付房租、水電費等基本生活開支,或是購買食物,那麽這個人可以免罪。法案由兩位女性市議員Lisa Herbold同該地公共防衛局局長Anita Khandelwal提議起草,據說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再次召開會議,屆時會有社會公眾人士參與討論。


剛被爆竊的Lisa Herbold話因為一些嫌疑人是出於滿足生存所需而實施犯罪的,因此要立法,為這些嫌疑人提供律師且做「毫無保留的」無罪辯護,陪審團成員也要充分考慮嫌疑人在實施犯罪時面臨的生存困境。「這給人們提供了一個講故事的機會,法官和陪審團成員在聽完嫌疑人的故事後做出決定,將會更加符合我們這座城市倡導的文化價值。」


好多西雅圖人係社交網絡表示,如果一個人長期貧困,反復犯案,政府官員應該做的是改善其生存環境,而不是在其違法犯罪後為其開脫。反正根據2019年10月25日,西雅圖警察局局Carmen Best對西雅圖城市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問題發表個人睇法時指出:「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經常在短時間內就被釋放出來。我們的警察在街道上巡邏時,甚至一天之內就會在另外一個犯罪現場遇到之前逮捕過的同一人,這非常打擊警察群體的士氣,也對社區安全帶來威脅與傷害。」而市檢察長當時回應的解釋話係由於市政預算不足。如果要起訴這些罪犯,每年需要多花費200萬美元的訴訟成本。


反正美國係民主國家,人人有權公投決定,如果選左出來結果係咁,咪共同承擔,只要唔好再用奇奇怪怪的點票機,奇就奇在有時這些建議本身係全球大多數地區而言都係不可思議。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