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Dec 2020
【環保】地球小勝全球碳計畫指2020年度碳排放量大減24億噸

各位環保志士減碳達人,地球先生有好消息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年度評估報告出爐,今年由於疫情驅使處處封城流動受限,全球2020年碳排放量下降7%,大幅減少。估計全年碳排放量減少達24億噸,比二戰時減碳排放多2.6倍。不過報告指出今年化石燃料與工廠的總碳排量相當於340億噸,對地球先生而言依然係沉重負擔。未來一但疫情真正終結人類活動又可能帶來碳排放量報復式增長,好似話唔環保減碳遲早毀滅地球到時只能移民火星?加油啦地球!加油啦spaceX!


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布的年度評估表示,2020年全球的碳排量下降左7%,創下歷史新高。根據法新社報導,據估計今年減少的碳排量為24億噸,減少量遠超過過去;過去減少碳排量高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全球碳排減都只係9億噸,2009年金融危機最嚴重時,碳排僅減少5億噸。所以今年疫情帶來超越二戰的減排比率。全世界看來,美國與歐盟的碳排放量降幅最大,分別下降12%與11%。而我地偉大中國由於疫情快速受控,經濟強勁復甦(下刪萬字!)本年的碳排放量只減少1.7%,係全球減帳最少的地區之一。


全球交通運輸碳排放大減係世界碳排降幅最大的因素,相比起2019年12月,陸路交通2020年同期的碳排放下降10%,航空運輸更下降40%。工業造成的碳排係一些實施嚴厲封城的國家甚至減少30%;工業碳排占全球碳排的22%。報告指出,長遠的碳排放趨勢相信仍受各國的疫情振興方案影響;聯合國警告,若無一個全球性的綠能轉型計劃,今年出現的空前碳排減少,長遠而言於事無補。反正如果你問我2020年回顧中有無咩野好事,對人類而言減少碳排放量相信是唯一喜訊。

Global Carbon Budget 2020報告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