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y 2020
【本月最強】Netflix劇集版《末日列車》階級鬥爭向右寄生上流

Netflix本月最受期待新作一定係改編自金像導演奉俊昊電影的美國劇集版《末日列車》(Snowpiercer) ,美國版延伸末日警世寓言,發展出十集的全新故事,由韓國朴贊郁、奉俊昊聯手監製,加上《Cube》的Graeme Manson掌舵,配上荷里活級數的視覺驚悚震撼,原作的政治、社會隱喻、道德思辨、未日情懷,階級的論述等等絕對係比《上流寄生族》更深層次,係更大世界觀的諷刺,近期最值得期待的烏托邦驚悚科幻大作,呢部劇更打破Netflix一煲到底的方式,頭二集上線後逢星期一再推出一集,大家真係要慢慢煲。



個人認為《末日列車》原作電影當年係「走得太前」,以至有些人當年未能夠接受,但今時今日再睇返呢部絕對係劃時代性經典大作。相信好多對Netflix發佈最新的科幻驚悚劇作《末日列車》(Snowpiercer) 非常期待,近日Netflix發表左兩個預告,超級驚喜。《末日列車》劇中所有人類都住係大型方舟列車「破雪號」上面,在人類經歷氣候驟變到攝氏零下一一九度的威脅後,列車成為最後生存空間。列車由最尾卡列到最頭象徵最低下的貧苦下層社會黑暗擁擠,到一路向右紙醉金迷上流階級,大家開始投入車內級生活與爭鬥當中。美國劇集版某程度上彌補咗原創電影喺視覺震撼上面嘅不足,因為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飢餓遊戲》、《變種特攻》、《金剛》等強大製作團隊係視覺同特技上帶來沖擊。

主角由《有你終生美麗》(A Beautiful Mind)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回歸電視劇演出列車代言人兼廣播員瑪蘭妮,負責掌控全車人的生殺大權。最終呢位冷血的代言人會唔會係階級鬥爭中被鬥跨呢?男主角由東尼獎得主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擔任,其強悍堅毅性格成為引發革命的關鍵,打亂列車的和平秩序。而故事係講述僅存的人類則全擠在一輛載有1001節車廂,設定繞行地球永不停歇的高速列車「破雪號」上生存。 本該生死與共的列車乘客,卻因貪婪的人性而區分出不同階級 。本劇由列車上發生一樁謀殺案開始,為了找到兇手,階級間開始互相猜忌、攻擊,呈現出人性的自私殘忍,也反映人類掙脫壓迫時的巨大爆發力,帶領觀眾進入一場怵目驚心的旅程。有趣的是《末日列車》電影版與劇集版共享同一個世界觀,但原來劇集劇情發生時間較電影版早,地點也不在同一列火車上(到底有幾多列未日列車?)

如果有睇過監製奉俊昊的原作電影,相信可能對新作有更大的期待,作為改篇新作,大家都會期待有質量的改變,故事未必100%同原電影一樣但所包括的批判性人類階級極端諷刺相信依然存在。這次十集的劇集版,絕對值得期待。作品將於2020年5月25日於Netflix推出頭2集,6月1日前每週一上線最新一集, 總共10集。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