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Aug 2019
【無線喇叭】英國Naim 推出Mu-so Qb 2的骰立方體一體化音響

面對不明朗的新市場,好多影音大廠都不斷求變,英國老牌音響廠Naim除左傳統方向還不斷嘗試推陳出新,2014年就推出Mu-so系列的「細細舊」一體影音喇叭Naim Mu-so Qb,當時就已破格好聲定下一體式新型無線喇叭系統的基本新走向,今日Naim正式推出第二代Mu-so Qb 2,改進了的是科技,稱功能強大10倍以上的DSP, 支援高解析度(高達32bit / 384kHz),你可以唔識音響,但你應該有眼見有品味欣賞有耳朵能享受。

 

 

Mu-so Qb 2是廠方原版Qb的全新一代版本,QB於2016年推出,與2014年推出的Mu-so具有相同的設計和功能,但採用更精緻,更實惠的立方,又好聲左又細粒左更易擺放。

 

同之前粒Mu-so 2一樣,Qb 2現在利用Naim最新的高解析度,可作為多房間串流媒體平台,該平台在Naim的Uniti系列和專用網絡播放器中獨具特色,它使用戶可以串流播放Naim自己也有推出的網絡音樂(高達32bit / 384kHz),當然也包括一系列串流音樂服務公司(例如Spotify和Tidal)以及互聯網的其他影音播放。

 

作為最新的無線喇叭,自然有AirPlay 2和內置Google Chromecast(以及它們提供的多房間平台)在無線網絡方面是全方位支撐,而離線播放方式則可以通過藍芽和USB,光纖和3.5mm輸入。

 

賣點依然是外觀設計,同上代無大分別,靚靚照明的音量轉盤,兼作觸摸控制面板,作為別緻音樂指揮中心,您可以在這裡更改音量,切換音源並選擇最多五個不同預設。手一接近傳感器,就會著燈迎接你的操控,別具玩味。咁當然,玩無線喇叭都係以Naim應用程式無線遙控為主,呢粒立方喇叭都有遙控器跟機,訓係度都可以操作。值得一提Qb 2也是Roon Ready,即係話可以Roon作播放介面。

 

與Focal和Naim的VerVent Audio合作夥伴合作設計的新喇叭單元位於一個熟悉且優化的拋光灰色鋁製底盤內,用家可以定制唔同顏色的面網,讓你的立方喇叭更具活力,並隨時可選替換面網。所有新式無線喇叭好聲的源頭除左單元設計其實主要歸功於全新DSP,DSP讓呢粒的骰喇叭更能適應唔同環境。

 

咁佢同四年前舊作Mu-so 2之間有咩區別呢?外觀是立方體(舊作相對是長方體)輸出功率變成300瓦輸出,相比Mu-so 2的450瓦功率細左,體積都細左,擁有更實惠的價格標籤:749英鎊(反正再平左)。

 

反正如果要選擇一體化的骰喇叭,Naim已成功打入選擇的用家列表當中,買唔買就睇個別用家試聽感覺同個人口味啦!

 

 

基本規格

喇叭單元:1低/ 2中/ 2高音單元共5單元組成

功率:300W(4×50W + 1×100W)

控制:iOS / Android應用程式

包括遙控器

尺寸(HxWxD):210×218×212 mm

重量:5.6千克

定價約749英鎊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