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Jun 2019
【日系入門盤】日本TEAC以親和價格推出精美新穎的黑膠轉盤TN-3B

日系的高級音響品牌一直係音響世界佔重要一席,包括有CD播放的中堅Esoteric,佢地同廠另一兄弟品牌TEAC則是以另一種較親民貼地的價格標簽示人,可以以入門的價格享受日本品牌的創新音響科技。TEAC近期推出左一款平易近人的黑膠唱盤TN-3B,就算無玩開黑膠不太懂設定的新手都可以輕鬆入門加入黑膠世界. TN-3B是一款皮帶驅動黑膠唱盤,驅動摩打(馬達)位於外部的設計,除左簡易設定外還加有全新「無里頭」式科技,可以USB輸出,將黑膠音樂以數碼轉檔方式存儲係電腦當中。不過除此以外TN-3B本身而言是一個品質好高的家用黑膠盤,售價也平實,是入門的一個好選擇。

 

TN-3B黑膠唱盤是從同廠高階型號TN-300進化而來的皮帶驅動黑膠唱盤,外部以皮帶驅動,可使轉盤轉動更穩定。轉盤採用鋁合金製作,底座則是整塊MDF,外觀設計則以漂亮的鋼琴紅烤漆包裝,底部蓋板則採蜂巢狀設計,能夠抵銷自身同外間的震動。以入門產品來講外觀的設計同品質是滿分級別。

 

TN-3B上所使用的唱臂是TEAC和唱臂專家SAEC合作生產的,唱頭則是Audio-Technica的AT-VM95,是一款性能很好的熱銷動磁唱頭。TEAC TN-3B絕對唔係咩野Hi End的唱盤,但價錢合理同品質非常高,作為家用唱盤應該會有一定的市場。

 

此外,TN-3B還有一個額外的USB輸出端,用戶可以將音樂從黑腦轉換存儲到電腦。憑藉內置前置放大器唱放電路,就算無唱頭放大都可以直接在音響上播放黑膠,是非常方便。

 

TN-3B的售價約為55,000日元(即約4000港幣!),具有即插即用的便捷性,唔駛理太多設置同配搭。連接USB入電腦後TN-3B可輸出的檔案為16bit / 48kHz。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