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Apr 2019
【香港又做窗口!?】中央五項放寬措施便利香港電影業進入內地市場

經過剛剛完滿結束完全沒有特別提及本土意識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過後,「無雙」式的香港電影受到重視,而昨日中央宣佈了對香港電影界人士來講的絕好消息,就係同意推出五大放寬措施,放寬香港人士參與中國電影的限制,也就是說合拍電影的限制將減少,中港合拍電影將得到更多的自由和利誘。

 

 

所謂的五大放寬措施,分別是

(1)香港人士參與內地電影業製作不作數量限制;

(2)對內地與香港合拍片在演員比例及內地元素上不作限制;

(3)取消收取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立項申報費用;

(4)香港電影及電影人可報名參評內地電影獎項;

(5)香港電影企業在港澳地區及海外發行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和合拍片可申請獎勵。

 

根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的講法,這項利好的消息是CEPA及相關內地與本港補充協議實施以來,內地當局為香港電影業界提供的進一步開放措施。

 

 

呢幾個新措施的實拖,將有助進一步提高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的靈活性和減低成本、鼓勵香港電影業界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和合拍片的製作和推廣、提高港產片在內地的知名度和認受性,以及為本港業界提供更多在內地發展的機遇,推動兩地電影業共同發展。聽落是香港電影業界最大的強心針同強金針。

 

未來肯定香港電影將可能得到更多的資金來源,但所謂中港電影的界線勢將模糊,短期內有望能得到非常多香港本土的電影受惠,長遠中港電影會否變得沒有界線就要看香港電影界的發展,香港從來都是中國的最佳窗口,我們行入去中國電影走出來,是雙贏還是不可預知的將來,靠大家摸著金石頭過河。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